「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 善心團體提供家具助災區重建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8月初「卡努」颱風,為南投仁愛鄉帶來嚴重災情,數十戶居民家園一夕毀損,中華基督救助協會,除了在第一時間發放急難救助金,後續更攜手家具業者,為33戶受災戶,提供基本生活家具,並透過小型貨車,分批接駁上山,幫助當地受災居民,能重新站起來。

更多新聞: 商務艙旅客有分3等級!空服員親揭真相 點名「這群人」需高規格接待

小貨車挺進災區,上頭載滿木製家具,好幾名志工下了車,考驗才剛要開始。

高低不平的砂石堆,車輛真的開不進去,只能靠著志工們,扛著好幾十公斤重的大型家具,徒步翻越,搬進住戶家中。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 善心團體提供家具助災區重建志工:「停停停。」

太累了,暫時停下來休息,隨後繼續衝刺。

受災戶:「這裡本來其實是一個平平的平台,那時候(『卡努』颱風)的,風下大雨(侵襲)。」

8月初,「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造成數10戶居民,家園毀損,中華基督救助協會,攜手家具業者,捐贈基本生活家具,並分別在9月中及9月底,分批親送到家。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 善心團體提供家具助災區重建
​​​​​​​​受災戶:「一些(家具)壞掉了,我們就不用再額外去買,有這些愛心人士送我們的話,真的是很感謝。」

基督教救助協會災害管理組主任張可承:「透過許多家具業者的捐助,其中又以床架床墊沙發椅最多,希望這些受災戶的生活,都能盡快回歸正軌,重新站立起來。」

儘管聯外道路,已經修復,大型貨車仍然無法通行,大量家具,只能靠小貨車接駁上山,家具行慷慨伸出援手,讓33戶受災戶在多日操勞後,總算能安心好眠。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FED暫停升息 國泰世華:景氣復甦力道恐受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