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艙旅客有分3等級!空服員親揭真相 點名「這群人」需高規格接待
近日1名空服員拍影片分享,表示商務艙機票會有3種標示,不同種類的機票在點餐順序,以及和餐點選擇上也有不小差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出國旺季到來,很多人都利用難得空檔帶著親友旅遊,好好充電放鬆一下,而在搭機過程中,有不少預算充足的民眾們會選擇搭乘「商務艙」,讓旅程更舒適。不過,您知道商務艙也有分等級嗎?近日1名空服員拍影片分享,表示商務艙機票會有3種標示,不同種類的機票在點餐順序,以及和餐點選擇上也有不小差異,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同事代購保養品「摔破好幾罐」!她見一袋碎玻璃傻眼:這拿錢合理嗎?


商務艙旅客有分3等級!空服員親揭真相 點名「這群人」需高規格接待
出國旺季到來,很多人都利用難得空檔帶著親友旅遊,好好充電放鬆。(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一名空服員「空姐姐」在TikTok帳號「@beatrice778899」分享了商務艙秘辛,表示有網友好奇,商務艙的旅客是否有分等級?她表示商務艙機票有三種標示,第一是「臨櫃升等票」,為經濟艙機位超賣,臨櫃升等成商務艙的機票會標示出來;第二則是「員工優待票」,就是公司員工或者內部考核的出公差票會特別標示出來;最後,則為「高卡別貴賓」,金卡、翡翠卡、晶鑽卡3種等級,都會特別標示出來,因此商務艙旅客「確實有分等級」。

商務艙旅客有分3等級!空服員親揭真相 點名「這群人」需高規格接待
空服員表示,商務艙機票有分為「臨櫃升等票」、「員工優待票」、「高卡別貴賓」等三種標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至於服務上會有差別待遇嗎?她透露「點餐的順序」確實會有差,由於機上餐點的裝載有限,不能滿足所有的乘客,因此會先從「高卡別貴賓」開始詢問餐點;除了順序以外,在餐點內容選擇上也是有差別,「高卡別貴賓」也有絕對選擇權,坦言「高卡別貴賓等於高貢獻值貴賓,對於所有公司都是一樣,較高規格接待也是自然」。

商務艙旅客有分3等級!空服員親揭真相 點名「這群人」需高規格接待
點餐的順序以及餐點內容選擇上,都是以「高卡別貴賓」優先。(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影片一出,立刻引發討論,「我只有坐在引擎旁邊位置的資格,想這些都是多的」、「難怪,我一直感覺有差,原來是這樣」、「我上次飛巴黎商務艙,感覺空姐特別熱心還蹲下和我聊一陣子」、「我拿翡翠卡,一上飛機,座艙長就過來打招呼了!還會跟我打招呼」。



更多新聞: 赴日幫閨密代購竟因「15元」撕破臉!真相讓眾人氣炸:可以放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