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店面養蚊子、空租率高 房東藉「選舉熱」順勢出租
商圈店面空租率高 房東藉"選舉熱"順勢出租(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疫情影響、加上消費習慣改變,讓北台灣不少商圈店面養蚊子、「空租率」高,不過因應選戰進入倒數,包括總統及立委參選人要成立競選總部,讓短租型店面需求激增,有房東藉由選舉熱順勢出租,意外談到好價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ldplay高雄開唱狂吸17萬人次 創5.5億觀光產值

競選團隊搬來一箱又一箱的文宣品,為選戰倒數全力衝刺,立委羅致政選在新北板橋縣民大道上成立競選總部,光是要找承租地點,就找了至少2個月以上。

立委羅致政競選團隊執行長沈中皓表示,坦白講短租對很多,店面的屋主來說的話,他們其實是不是很樂意的,之前這裡就是別的營業場所,那房客剛好就是可能有一些營運上的問題,所以房東最後結束租賃關係,那剛好我們就在這個時間點,我們也在找總部那就承接。


商圈店面養蚊子、空租率高 房東藉「選舉熱」順勢出租
立委羅致政競選總部(圖/民視新聞)


羅致政團隊找到好地點,讓房東持續收租,因為這個店面之前租給當鋪,卻遭到經營危機,當鋪欠租拖累房東,幸好遇到選舉,解了困境,另外,台北東區也有不少店面養蚊子、空租率高,甚至還有空置3年的金店面,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成立連署站後,終結蚊子店面。


商圈店面養蚊子、空租率高 房東藉「選舉熱」順勢出租
商圈店面空租率高 房東藉"選舉熱"順勢出租(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大安區光武里里長韓修和表示,前房客的租金大概在85萬上下,然後後來在3年前的時候,他撤租之後就空了3年,因為我們忠孝東路沿線有些租不去的房子,大概都會租一些特賣會,那這次能租給候選人算是給房東能及時收租金這方面。

租賃市場研究專家黃舒衛表示,整個店面租金相對來講在修正的階段,這種高價店面反而是乏人問津,我們看到這些短期需求,不管是3個月或者是6個月的這種高租金,這種暫時性的這個租客的確對於房東短期有一些這個解渴的這個效果。

選戰進入倒數,不少參選人的競選總部,讓閒置許久的金店面有機會出租,房東也能趁這個時候,喘口氣,再找下一個租客。

更多新聞: 年輕人難敵「這4種慾望」買不起房?有房族曝「5年存頭期法」被嘴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