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販賣出生證明及嬰兒 襄陽健橋醫院院長等6人逮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去年(2022年)首度面臨人口萎縮的危機,不過現在驚傳有犯罪集團勾結醫院,販賣出生證明,甚至販賣嬰兒。有民眾在微博爆料,表示經1年調查,指出湖北襄陽1家醫院,涉嫌販賣假造的出生證明和嬰兒。目前院長等6人已經遭到當局逮捕,執照也被吊銷。

更多新聞: 他趕飛機掏2張「稀有大鈔」當小費!運將以為詐騙「一查多賺3.5萬」爽歪

人口14億的中國,近年卻陷入人口萎縮危機。現在卻還有人以此犯罪,湖北襄陽驚傳販賣出生證明,甚至販賣嬰兒,而且是醫院勾結犯罪集團。

中國打拐人士上官正義:「我用了1年多的時間,掌握到一個以湖北襄陽某醫院院長為首的,販賣出生證販賣嬰兒的犯罪團夥,他們利用網絡中介,網絡平台公開兜售和物色相應的客戶,客戶只需提供相應的資料,給96000元(人民幣)就能買到真實的出生證明,包括第七版的出生證明。」

涉販賣出生證明及嬰兒 襄陽健橋醫院院長等6人逮捕

這個名為「打拐志工」11月6日在微博發文表示,經過1年多明查暗訪,舉報湖北襄陽建橋醫院,涉嫌販賣出生證明,指出院長葉有芝勾結多地的販嬰集團,透過社群平台宣傳經營辦理出生證明等業務。買證者只需提供個人資料,再支付人民幣96000元,相當於新台幣42萬6000元,院方就會比照「正常」生產流程,辦好建檔、產檢、住院、分娩、出院等文件。

河北媒體人:「醫院有相應即將快生產的孕婦時,就會找到買證者偽裝產婦到這家,醫院進行產前檢查建檔,而後這個孕婦,冒用前期已經建檔孕婦的資訊,到醫院進行生產,真正的孕婦生產之後,買證者用自己的真實身份,就能到醫院辦理出生醫學證明,這樣的出生醫學證明雖然是假的,但全套的真實住院生產記錄卻都是真的。」

客戶「生產」2天出院後,就可以帶著「買來的孩子」採集足跟血,再辦理出生證明,全部過程大概7天就完成。

中國打拐人士上官正義:「(生產)全套資料均為真實的,同時還提供相應的疫苗本,疫苗本上的注射地疫苗批次,疫苗生產日期均在列。」

另外,與葉有芝合作的集團也兜售假出生證明,在各地報戶口,洗白被拐的兒童身分。可怕的是,跟他們往來的仲介,不只販嬰還收購嬰兒,價格超過人民幣10萬元,涉及10多個省分,凸顯犯罪結構不只「一條龍」,還開枝散葉。

涉販賣出生證明及嬰兒 襄陽健橋醫院院長等6人逮捕

江蘇無錫刑事律師史律師:「這不由得讓我們想到了,近兩年來活躍在網絡上的,這些十餘年如一日,尋找被拐賣兒童的那些家長,可怕的是被倒賣的出生證明,居然是實打實的『官方正品』。」

輿論熱議下,湖北襄陽市政府12號表示,襄陽健橋醫院院長等6人,因涉嫌販賣出生證明和嬰兒,已被逮捕,也吊銷醫院執照,並同步調查領導幹部等13人,是否失職和違法。然而爆料網友表示,不只湖北,廣東佛山,廣西南寧等地醫院,都涉及販嬰和販售出生證明。

更多新聞: 趙露思慶25歲生日!貼臉同框「大22歲母親」網驚呆:看不出年齡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