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趕飛機掏2張「稀有大鈔」當小費!運將以為詐騙「一查多賺3.5萬」爽歪
許多人搭車趕路時,會多付薪資請求司機速度加快。(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計程車司機每天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當中不乏趕時間的乘客,甚至會願意多付車資請求加快速度。泰國1名計程車近來遇到「天使客人」,對方為了感謝他在時限內抵達機場,竟大手筆掏出500歐元(約新台幣3.5萬元)當小費,就急匆匆下車趕路,由於小費比車資多出55倍,讓司機一度以為遇到詐騙,事後驗證才得知是真鈔票,讓他嗨喊超幸運。

更多新聞: 「轉彎專用道」也要打方向燈!屏東女「遭檢舉罰1200元」警方回應了

據泰媒《Thaiger》報導,這名幸運的計程車司機,在臉書社團「泰國計程車司機」分享特殊經歷,日前他在曼谷市中心載到了一名外國乘客,目的地要到廊曼國際機場(Don Mueang Airport),原本時間還算充裕,但行車到一半對方才發現,自己搭飛機的地點是在素萬那普機場(BKK),兩地行車距離長達40分鐘,心急的乘客便要求司機,在30分鐘內把他送到目的地,並承諾會給一筆額外的小費。

他趕飛機掏2張「稀有大鈔」當小費!運將以為詐騙「一查多賺3.5萬」爽歪
乘客因去錯機場,請司機在30分鐘內到達真正目的地,會給小費作為報酬。(示意圖/Pexels)

司機透露,他並沒有期望得到這筆小費,加上要顧及行車安全,所以他沒有特別加速,只是和往常一樣跳表計價。最終他成功在30分鐘內抵達目的地,乘客也履行承諾,支付基本車資外再掏出2張鈔票當作小費,隨後就匆忙下車趕路。然而這兩張鈔票並非泰銖,而是共1000歐元,遠遠超過原本車資677泰銖(約新台幣607元),讓司機愣在原地。

他趕飛機掏2張「稀有大鈔」當小費!運將以為詐騙「一查多賺3.5萬」爽歪
乘客掏出2張500元鈔歐元就急匆匆下車,換算台幣高達3.5萬。(示意圖/Pexels)

由於面額500元的歐元大鈔,在市面上相當罕見,司機一度懷疑遇上了詐騙集團,趕緊拿到銀行驗證,最後證實是真鈔,也成功兌換成泰銖。後來司機回憶,當時乘客似乎真的有急事要處理,無法錯過航班,「如果計算一下錯過航班會有多大的損失,花這筆錢對他來說絕對是值得的。」也對遇到意外之財感到很幸運。



更多新聞: 饅頭店正職「月薪48K+獎金分紅」!他心動:可衝?網搖頭:撐得住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