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彎專用道」也要打方向燈!屏東女「遭檢舉罰1200元」警方回應了
有網友發現,進入轉彎專用道也要開方向燈。(圖/翻攝「屏東縣潮州鎮」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開車在路上最怕收到罰單!屏東1名女駕駛,日前開車行經麟洛運動公園附近時,因進入「轉彎專用道」沒打方向燈遭檢舉,事後收到1200元罰單,讓她感到超困惑。她把這次經驗PO到網路後,引起網友熱議,也好奇「為何單側彎道也要打方向燈?」釣出警方現身回應。

更多新聞: 饅頭店正職「月薪48K+獎金分紅」!他心動:可衝?網搖頭:撐得住就去

原PO在臉書社團「屏東縣潮州鎮」發文,她上個月開車沿麟洛鄉台1線(北往南),靠近麟洛運動公園右側車道,準備從中正路右轉進入永豐路時,因沒有打右轉方向燈,遭後方車輛檢舉,最後遭罰1200元並記1點。原PO無奈說,她平常開車都會打方向燈,但不知道進入轉彎專用道後仍要打,以自身經驗提醒大家注意,無奈自嘲「我三寶真的不知道這裡要打」。

「轉彎專用道」也要打方向燈!屏東女「遭檢舉罰1200元」警方回應了
女駕駛進入轉彎專用道沒打方向燈,遭後方車輛檢舉。(圖/翻攝「屏東縣潮州鎮」臉書)

據悉,屏東縣麟洛鄉中山與永豐路口,由北往南方向有一個單向右轉車道,由於該車道左側設有防撞桿來區隔其他道路,多數人跟著路線右轉時,都沒有打方向燈的習慣。貼文曝光後,引起當地人熱議,「就已經在轉彎車道了,打方向燈有什麼意義嗎」、「覺得不合理就提出陳情吧」、「最好到路口就打方向燈,養成習慣吧,現在規定太多了」、「這的確要打方向燈,這不是迴轉道,你這彎出去是直接外車道還是要打」、「罰錢事小,記點才是大事」。

「轉彎專用道」也要打方向燈!屏東女「遭檢舉罰1200元」警方回應了
金剛表示,該路段地上有明確的右轉標誌,所以需要打方向燈。(圖/翻攝「屏東縣潮州鎮」臉書)

對此,屏東縣交通警表示,經審視該路段右轉處,由於地上有明確的右轉標誌,所以車輛即使行駛在轉彎專用道,也應該打方向燈,用於提醒後方、對向的車輛及其他方向的用路人。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9條規定,汽車轉彎或切換車道前,應先顯示欲變換車道方向之燈光,若未依規定可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海底撈「撈麵5知識」!師傅親曝「表演過份量較多」老饕激推1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