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所下設大學部再等等 台大:半導體學士班明年招生
台大校長陳文章宣布將設立半導體相關科系(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談駿豪 台北報導

前身是台北帝國大學的台大,創立於1928年,即將在2028年,迎來百歲生日。校方極其重視,提早五年展開規劃。系列活動除了提升台大國際能見度外,也跟校友募款25億,希望實質改善校園硬體設備。校長陳文章也透露,新聞所下設大學部,還要一段時間,但半導體學士國際學程預估最快,明年就能招生。

更多新聞: 2024 THE泰晤士排名奪佳績 東海大學緊追台、清、交

百年傳薪、淬礪創新,台大校長陳文章與前校長楊泮池,共同拉開標語,為台大百年校慶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台大前校長楊泮池:「台大對台灣,其實全世界培養非常多優秀的人才。」

新聞所下設大學部再等等 台大:半導體學士班明年招生
前校長楊泮池與現任校長陳文章共同拉開標語(圖/民視新聞)

1928年台北帝國大學創立,1945年改制為台灣大學,算一算,今年也已經創校95年。為了迎接百歲生日,台大校方規劃系列活動,不只有記憶,還有未來展望。

台大校長陳文章:「千個一百萬以上的(捐款者),是用在百歲紀念館,目前這邊簡報寫的是106位已經捐贈,但今天統計起來已經變成112位了。台大會整理了近百年來,台大對世界重要貢獻。也會設立亞洲高等研究院,事實上那個目的就是讓別人知道說,讓國外的這些學校或者企業界,知道台灣、台大做的研究是很傑出的。」


新聞所下設大學部再等等 台大:半導體學士班明年招生
台大做為我國最高學府,百年校慶提早五年準備(圖/民視新聞)

台大百年、千年樹人,大學最重要的資產,莫過於是校友。台大成立百歲基金,募款25億,用於建造百歲紀念館、更新校園硬體設備。此外辦學也再推進,預估2025,就有諾貝爾獎得主,到校與師生交流。陳文章也證實,新聞所將會下設大學部,但還需要一些時間。但強調,台大要設任一系所,一定都是亞洲最頂尖的。

台大校長陳文章:「一個科技理工的人,如果沒有人文素養,事實上他是沒有辦法,當一個好的leader、一個主管的」

人文與理工並進,陳文章透露,半導體國際學位學程將設立大學部,已經送教育部審查。預計明年就能招收第一批學生,以外籍生為主,希望培育半導體人才,根留台灣。

更多新聞: 台大竹北校區不蓋附中 學研基地擬取名NTU 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