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廣告物矗立27樓 鐵架生繡腐蝕成公安破口
大型廣告物矗立27樓,生鏽腐蝕成公安破口。(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今年8月颱風季,台北市曾發生路樹砸人事件,造成傷者不幸身亡,當時那棵樹得了「褐根病」,導致樹根脆弱,容易倒塌,而近期褐根病肆虐,傳染力高,但市府處理一棵病樹,卻得花一年多時間,而且除了路樹外,高樓頂樓的大型廣告物鐵架生鏽,建管處卻沒列管,議員洪婉臻砲轟市府不顧市民安全,縱容業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默許?蔡壁如公有地掛競選布條 副市長:有人檢舉就拆除

台北車站周邊人來人往,沒抬起頭,或許不會注意到位在27樓的廣告物,但它已經造成行人的安全威脅。長達10米的廣告看板矗立一旁,但長長鋼條就散落旁邊,支撐鐵架生鏽、腐蝕情況嚴重,議員接獲陳情,實際會勘,發現過去申請的廣告雜項執照已經過期10年,3年來市府開罰17次,累積284萬,業者不拆就是不拆。台北市議員(民) 洪婉臻質詢時提出,該大樓管委會陳情了很多次,都沒有下文,市府都是採取開罰的動作,業者也沒在怕。建管處處長虞積學表示,過去比較缺乏,裁罰之後是不是要有一定的機制。

大型廣告物矗立27樓 鐵架生繡腐蝕成公安破口
27樓廣告物執照過期,已開罰284萬,業者還是不拆。(圖/民視新聞)

在議員介入下,這件看板,成為全台北市第一件被強制拆除的廣告物。只是北市申請廣告雜項執照的就有699件,哪些過期,該拆除,建管處根本沒列管。台北市議員(民) 洪婉臻表示,當初和市府索資時,建管處只是給一只公文,並說建管系統,未設有到期未展延或列管拆除等查詢項目,所以無法提供資料。

大型廣告物矗立27樓 鐵架生繡腐蝕成公安破口
路樹傳染「褐根病」,議員批北市府防治速度慢。(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可能天外飛來一筆的,還不止這個,今年8月底中山北路發生一起路樹砸人事件,傷者不幸身亡,當時這棵10公尺高的樹,就是得了"褐根病,導致樹根脆弱易塌,而褐根病傳染力強,但市府的防治流程卻跟不上傳染訴度,處理一棵病樹,最長得花上1年多的時間。台北市議員(民) 洪婉臻指出,你們一定會說是人力的問題,可這不能當藉口,這是有具傳染力的,一棵樹影響整片公園、影響整座森林。公園處處長藍舒凢則表示,防治速度要再加快。從天而降的危險,不容易被注意,卻是時時刻刻,威脅民眾的生命安全。

更多新聞: 黃健豪競總前9棵路樹被移植 民進黨質疑動用特權!市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