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豪競總前9棵路樹被移植 民進黨質疑動用特權!市府回應了

民視新聞/李坤錫、梁智翔 台中報導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健豪,位在台中市漢口路四段的競選總部,門前的九棵行道路,上個月(10月)因為市府的路平專案,全部被移除鋪平;這被綠營質疑,市政府行政不中立,配合特權移樹?不過,黃健豪也反批,綠營故意抹黑,雙方針鋒相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生納健保最快明年上路 民進黨團估數萬人受惠

拿出GOOGLE街景圖,民進黨議員說,這些路樹,早在2009年就已經存在,今年(2023年)10月,卻一口氣被移走了18棵,其中位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健豪的總部前面的9棵,也全部被移走。

黃健豪競總前9棵路樹被移植 民進黨質疑動用特權!市府回應了


市府被民眾爆料,11月才補了一份,啟動「道路燙平專案」的公文。綠營質疑,市府行政不中立,是不是路樹遮到黃健豪的競選總部看板,動用特權、幫忙移樹?

台中市議員(民)曾朝榮:「全臺灣沒有說(道路)燙平計畫,會把所有的樹木全部砍掉,這種行為這種動作,還沒當上立委,只是選立委就這麼大的特權。」

對此,市府澄清,移除黑板樹、小葉欖仁等行道樹種,為市府既定政策,樹木移植計畫,都經景觀植栽委員會審查。

針對民進黨的質疑,黃健豪表示,整段路因為路平專案移植路樹,不是只有他競總前面的路樹,認為綠營是故意抹黑;還反批綠營路口的競選看板,才是偷偷鋸樹。

黃健豪競總前9棵路樹被移植 民進黨質疑動用特權!市府回應了

台中市立委參選人(國)黃健豪:「賴清德副總統,他在豐田國小的旁邊,整排的茂密的人行道樹,卻因為他架了一個看板之後,突然有兩棵樹就被剃頭了。」

黃健豪轉守為攻,把箭頭指向賴清德的競選看板,讓同選區的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認為是在模糊焦點。

立委(民)莊競程:「為了自己的競選總部使用特權,來移除一整排路樹的事情,我想黃健豪議員,必須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

台中立委第五選區,由國民黨現任市議員黃健豪,挑戰尋求連任的立委莊競程,競爭激烈,路樹移植時機敏感,引發藍、綠隔空交鋒。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訊!高雄10年後人口將不足260萬人 晉升高齡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