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表態支持「全民調」 馬英九一昔話掀黨內茶壺風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前總統馬英九(右二)昔日同框造勢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陳韻年、方雋淮、曾宸洛 台北-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喊話以侯柯或柯侯組合做"全民調"解決"藍白合"僵局,引發藍營基層內鬨!立委溫玉霞喊話,台商、僑胞說"柯侯配"就不回台投票。游毓蘭則擔心國民黨會失去主題性,就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說,南部反彈聲大,要謹慎思考。但馬辦強調,他們是對侯友宜有信心,要贏就要面對現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能再拖了! 柯文哲拉馬英九當見證人:這1、2天要解決藍白合不合

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國)羅智強:「基本上我當然是支持馬總統的全民調版本。」

曾提出政黨輪替大聯盟的立委參選人羅智強,跟隨前總統馬英九腳步,支持"全民調"。

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國)羅智強:「民調可以選出最強的,民調也可以讓輸的那一方下台階,我是認為藍白不會合,馬總統跟韓國瑜市長站出來,讓我看到一線曙光兩天,你想贏只剩下一條路叫什麼叫棄保,你兩邊仇恨值增加的結果,你有辦法拚棄保嗎,棄保轉換率就下降了嘛。」

羅智強表態支持「全民調」 馬英九一昔話掀黨內茶壺風暴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右)上廣播節目談前總統馬英九提的"全民調"。(圖/擷取中廣新聞網)

羅智強直言,若再拖下去,"藍白合"恐怕破局!只是馬英九喊全民調,少了黨中央堅持的"政黨支持度"調查,引起藍營內鬨。不分區立委溫玉霞說,如果柯侯配的話,台商、僑胞就不回來投票了。游毓蘭則強調,僑界很擔心"柯正侯副",國民黨會失去主體性。就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急電前黨秘書長李乾龍說,南部很反彈,要謹慎思考,避免親痛仇快。

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這應該要把政黨支持度納入,手機的部分不能夠超過20%,(會不會造成藍營分裂),不會啦所以我昨天有在講說,朱主席還有總統的候選人侯友宜,他們應該隨時隨地,要去跟馬英九總統去請益,所以這一點做得不夠。」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我反對馬英九完全按照全民調,因為政黨實力沒有算在裡面,馬英九是個老實人,要小心不要被柯文哲這樣利用,國民黨中央已經一個頭兩個大了,侯陣營已經快要崩潰了。」

羅智強表態支持「全民調」 馬英九一昔話掀黨內茶壺風暴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左二)回應前總統馬英九提的"全民調"。(圖/趙少康臉書)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我們對侯市長是有絕對的信心,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黨內有些同志這麼沒有信心,要讓中間選民能夠信服,我們不能夠一直在自己的同溫層,如果你要勝選就要面對現實。」

為了藍白合,藍營再掀茶壺風暴,倒是柯文哲一派輕鬆,強調再找朱立倫見面,要請馬英九來當見證人,馬辦釋出善意。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朱立倫主席也同意的話,基於要促成藍白合下架民進黨,我想馬總統願意來配合兩位。」

藍白整合歹戲拖棚,到底合不合的成,答案很快見分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拉馬英九當見證人談藍白合 馬辦:若朱主席接受「願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