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日在即!藍白合有「異」見? 朱馬、侯韓皆「同場不同框」
前總統馬英九(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同台幫立委參選人鄭正鈐造勢。(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李志銳、蔡承翰、黃兆康、SNG 台北-新竹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和韓國瑜喊話"全民調"決定藍白整合正副總統人選,引發藍營內部茶壺風暴!前一天高雄三個行程,侯韓同場不同台外,今天到新竹縣,韓國瑜依舊致詞完就離開,完全沒等侯友宜。而馬朱雖然在新竹同台,卻只有短暫握手、咬一下耳朵,就以還有行程為由先離開,馬韓與侯朱兩兩間的互動,似乎很難說服黨內,他們有一致共識。

更多新聞: 藍白合全民調?外界都在看 蕭旭岑:馬尊重朱的辦法

前總統馬英九vs.立委(國)鄭正鈐:「支持侯友宜好不好好,你覺得怎麼樣?。」

到新竹幫小雞站台,前總統馬英九天外飛來一筆問,讓立委參選人鄭正鈐不知所措。

活動主持人:「朱立倫蒞臨現場。」

司儀趕緊點黨主席朱立倫上台解救,和馬英九熱情握手、咬耳朵,沒想到更尷尬.....

活動主持人vs.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謝謝我們馬總統,我們先稍待我們馬英九總統要趕場了要離開,我知道。」

登記日在即!藍白合有「異」見? 朱馬、侯韓皆「同場不同框」
前總統馬英九(左)喊話用全民調決定藍白合正副總統參選人方式後,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首度碰面。(圖/民視新聞)

好不容易在馬英九第二場公開行程碰面,卻被主持人無情打斷,朱立倫好傻眼!因為兩人才因"藍白合"全民調想法不同,關係有點緊張,連早上緬懷創黨總理孫文的行程也刻意錯開。

前總統馬英九:「(支持朱立倫的全民調了嗎?)。」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非常的感謝朱立倫主席,馬上就說他願意接受,用全民調的方式來推動,(馬總統他支持加入政黨的比例嗎?),我們不是主事者尊重他後續的處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他(馬英九)也支持我們的全民調,馬總統也尊重國民黨跟民眾黨協商的內容。」

有意見的不只馬英九,還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一天,在高雄連三場選舉行程,都和侯友宜同場不同台,隔天到新竹縣造勢,韓國瑜一樣沒等侯,致完詞就離開。

登記日在即!藍白合有「異」見? 朱馬、侯韓皆「同場不同框」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到新竹縣幫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思銘、徐欣瑩站台,卻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同場不同台。(圖/民視新聞)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市長不等侯友宜嗎)辛苦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國瑜市長其實我們都認識很多了,你看他不是還在喊我嗎,我們根本都沒有問題啊,(因為竹竹縣縣市首長都是支持全民調),(今天會不會比較尷尬一點?),我們都站在一起。」

全民調到底納不納政黨支持度調查,藍營內部意見分歧,不分區立委溫玉霞說,國民黨就像個大集團,卻要入贅給新創公司,這樣合理嗎?台商、僑胞都說,如果柯侯配的話就不回來投票了。游毓蘭則強調,僑界很擔心,如果是柯正侯副,國民黨會失去主體性。

立委(國)游毓蘭:「馬先生所提出的全民調,會不會讓柯文哲就認為說,我們不用比拚了,他說那個比較快,但是快未必是好。」

聲源: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國民黨內部會被裂解,會有一部分所謂全民調派,徹底靠向柯文哲,"棄侯保柯"的效益可能會發酵。」

藍白整合始終談不成,國民黨又自亂陣腳,茶壺風暴正要開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侯友宜支持雙北恐「脫褲爛」 她指:正狗急跳牆的是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