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合「全民調」惹僑胞不滿 藍委喊話:勿再給侯友宜加諸無謂的壓力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表示,她收到很多台商和僑胞來訊,「不要柯文哲,否則全家不投票」,希望全黨應團結配合侯陣營力求勝選。(圖/取自溫玉霞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藍白合仍然僵持,前總統馬英九呼籲「全民調」共推正副總統參選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也表態支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指出,藍白協商從未中斷,共同目標都是全民調,差異只在內容與規則。但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卻表示,收到很多台商和僑胞來訊,「不要柯文哲,否則全家不投票」;她也對黨內有影響力的意見領袖喊話,不要再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侯辦加諸無謂的壓力了,全黨應團結配合侯陣營力求勝選。

更多新聞: 馬英九喊全民調 藍營小雞叫好感謝說出心聲

溫玉霞今於臉書發文指出,自從前總統馬英九拋出「全民調」後,她便收到很多台商和僑胞來訊,表示「不要柯文哲,否則全家不投票」、「如果柯是正的,海外僑胞不接受,下星期也不用到印尼和泰國輔選了!」、「國民黨要有志氣!」、「與柯P合作是飲鴆止渴!」類似的聲音實在太多了…

溫玉霞認為,面對一個艱困的情勢,國民黨內有影響力的意見領袖,除了呼籲黨內團結、激勵士氣之外,「請勿再給侯友宜和侯辦加諸無謂的壓力了!」她質疑,有建議為何不能事先內部好好溝通﹖突然拋出來,究竟是為「全民調」製造新聞話題?還是要讓我們的支持者受到「驚嚇」呢﹖

溫玉霞也說,近日藍營大咖相約跳出來喊「全民調」,還說全民調「很科學」;但若「全民調」等同真民意,乾脆所有選舉都改以當天民調即可,又何必大費周章由具投票資格的選民進行投票?況且過去選舉太多原本民調落後,結果投票逆轉勝的案例,誰敢說「全民調」真的準確無誤﹖又為什麼在野整合只有「全民調」一條路可走﹖

距離總統登記日只剩10餘天,當雙方互信基礎薄弱下,要達成大家都可接受的「全民調」方式,可說十分困難,例如,如何抽樣、調查時間、由哪幾家民調公司來做,可能還得「諜對諜」討論半天。重點是「全民調」在極短期間內,如何藉由排綠機制來防止綠營灌水?其次,手機民調該不該納入﹖

溫玉霞更舉去年台北市長選舉為例,黃珊珊手機民調大贏蔣萬安14%,但選舉投票結果卻是蔣萬安大勝黃珊珊17%,證明手機民調確實與事實結果存在嚴重落差!真不知民眾黨憑什麼堅持?

另外,溫玉霞還質疑,柯文哲與侯友宜的理念相同嗎?兩黨的政策路線一致嗎?柯支持的是「侯柯」及「柯侯」一組對「賴蕭」一組的全民調,還是「柯」、「侯」兩人的全民調?

溫玉霞也說,莫忘國民黨有14個縣市首長、38席立法委員、近400位縣市議員、還有許多鄉鎮民代及幾十萬黨員,無論組織或人才,絕對比民眾黨有更大的組織動員力和號召力。「為什麼我們不彰顯國民黨的優勢,全黨團結配合侯營力求勝選,反而隨他人起舞、盲從跟風,豈非自亂陣腳、自毀長城,徒令忠貞的黨員及支持者扼腕嘆息!」

溫玉霞強調,她一本愛黨之心,誠實反映基層聲音,無意製造紛擾,懇請本黨高層在苦心整合在野力量時,也能多傾聽基層真實民意,以免做出誤判,愛之反而害之!「懇求全黨團結一心、力挺侯友宜到底!破釜沉舟、奮勇迎戰,才能感動選民,贏得勝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批有些政黨合作「只顧權位分配」 喊話:相信藍白合不如選擇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