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層普遍焦慮 藍委點出問題:憂心「柯正侯副」國民黨將失去主體性
國民黨立法委員游毓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等人相繼表態藍白合以「全民調」定勝負,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強烈反對,認為「國民黨就像一個大集團,卻要入贅給新創公司,這樣合理嗎?」她更直言,「我們委員的電話都被選民、僑商打爆,他們都轟,如果柯侯配就不回來投票了!」對此,同黨立委游毓蘭指出,藍白合遲遲沒有結果,基層焦慮是普遍存在的,不少參選人現在更焦躁不安;但「事成於密,敗於公開」,說不定國民黨與民眾黨正進一步協商中。

更多新聞: 馬英九、韓國瑜都喊全民調 侯友宜:交由朱立倫決定

游毓蘭今受訪時表示,大家都知道海外台商、台胞在過去的選舉出錢、出力,最關心自己的家鄉,「不要忘了今天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在革命大業上,就是倚靠著華僑的力量。」游毓蘭提到,許多台胞、台商們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國家的憂慮。其實溫玉霞的憂慮她也有聽到,海外僑界都很擔心若「柯正侯副」,國民黨將會失去主體性,一個128年的政黨有可能會被做掉。

至於基層方面,游毓蘭指出,兩黨本就在進行政黨協商,而全民調本來就有各種的民調,不是說用電話式、或是網路民調而已,還有一些互比、對比還有政黨實力對比的選項。「在這樣的情況下,馬英九希望用全民調,但沒有很清楚的把全民調內容界定,以及沒有辦法確立公正、公平、公開的程序之下。」

游毓蘭認為,最主要受到這幾天柯文哲所提出,三份大家懷疑式民「調(ㄊ一ㄠˊ)」的民調,所產生的反感。這樣變成柯式民調跟馬英九所提的全民調,沒辦法做很理想的對比,這也是為何基層會對此產生反彈。

游毓蘭也說,藍白合遲遲沒有結果,基層焦慮是普遍存在的,不少參選人現在更焦躁不安,「但『事成於密,敗於公開』,說不定國民黨與民眾黨正進一步進行協商中」;只不過,馬英九提出的全民調,是否會讓柯文哲覺得完全照馬英九的呼籲,「快,未必是好」。

更多新聞: 藍營大老齊喊「全民調」力促藍白合!綠議員譏「這人」:怕輸才不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