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同台李全教 賴清德:為選舉淪落至此好比飲鴆止渴
圖說:賴清德拉抬高嘉瑜(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凱安、簡士峯、蔡明政、SNG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上午先後到內湖碧山巖和松山台北府城隍廟參香,他強調與其依賴中國,不如信賴台灣,要達成目標台灣人民的團結很重要,被問到藍白合議題,他轟只有政黨利益和權位分配,卻沒有人民福祉,人民不會接受。也批評柯文哲日前居然與"雙重賄選|的李全教同台,不該為選舉淪落至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同台李全教! 賴清德:基層薄弱也不該為選舉淪落至此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週一回防首都北市,先後到內湖碧山巖和松山台北府城隍廟參香,拉抬小雞選情的同時,也打抗中牌。

柯文哲同台李全教 賴清德:為選舉淪落至此好比飲鴆止渴
圖說:賴清德拉抬許淑華(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小時候我媽媽常說,相對要依靠別人不如靠自己,要靠自己打拼,我們如果自己打拼,老天爺一定會給我們一條路,所以我在從事政治工作,在關心台灣前途的時候,我也是這樣想,與其依賴中國,不如信賴台灣,台灣人共同打拼。」

賴清德喊話信賴台灣最重要,要達成目標得靠人民團結力量,這與他評價藍白合的看法如出一轍。

柯文哲同台李全教 賴清德:為選舉淪落至此好比飲鴆止渴
圖說:賴清德啟動陸戰(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台灣是否能夠一一突破這些挑戰,重點不在於國內只重視政黨的利益,分配權位的政黨合啦,其實更重要的是全民要團結合作的全民合,今天在一場選舉當中在登記之前,就汲汲營營於彼此政黨的利益,完全沒有人民的福祉也沒有國家的願景,這個是不會為台灣人民所接受的。」

重申藍白合不如全民合,儘管藍白合作停滯不前,但泛藍內部已經開始選邊,柯文哲日前和國民黨出身的前台南議長李全教同台,兩人還互祝當選,這讓曾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完全無法接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李全教何許人也全國人民都知道,議員選舉的時候因為賄選被判當選無效,議長選舉也被判決有罪,還被抓去坐牢,換句話說李全教是被司法掃地出門的人,他也是台灣地方自治史上,唯一涉及雙重賄選的人,這樣的人柯文哲竟然前往擁抱,我們當然知道柯文哲主席他的基層薄弱,但是也不應該為了選舉淪落至此,這好比是飲鴆止渴不會有任何效果。」

左批李全教柯文哲,右打藍白合,也不忘端出政策牛肉,賴清德攻勢多管齊下,要把領先幅度拉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不分區恐成遺珠之憾? 賴清德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