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列民進黨不分區名單? 卓榮泰:不要問我個案
民進黨今(13日)晚間召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最後一次會議,黨主席賴清德前往黨中央召集主持。(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今天開會,歷經一個多小時的討論後,結果大致底定,民進黨發出聲明表示,有信心獲得社會多數人認同。不過就在開會前,藥師公會開記者會爭取理事長黃金舜進安全名單,牙醫公會也力挺陳時中,醫界競爭激烈。會後提名委員卓榮泰被問到陳時中有沒有列入時低調地說,"我記憶力沒這麼好,不要問我個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不分區恐成遺珠之憾? 賴清德回應了

晚間六點半,副總統賴清德車隊來到民進黨中央,這是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最後一次會議,一個半小時的討論後,結果出爐。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卓榮泰表示,今天會把討論的內容再整理一下,再跟大家說,總之最後會出現一張很完整的名單,現在這個名單正在整理當中,還有一些內容需要做細部的調整。被問到是否需要再開會?卓榮泰回答,如果需要的話,原則上是不會再開了。


陳時中列民進黨不分區名單? 卓榮泰:不要問我個案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今(13日)晚開會,提名委員卓榮泰會後表示名單整理中,還需做細部調整。(圖/民視新聞)


卓榮泰語帶保留,因為不分區搶破頭,預估12席的安全名單中,傳出政治組安全名單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新系立委沈發惠、英系立委莊瑞雄及湧言會林楚茵;專業組部分傳出現任立委羅美玲、范雲、洪申翰有望續留,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以兒少專業入列,護理界推薦屏東縣衛生局長張秀君,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也榜上有名。其中周慶明代表醫界,可能擠下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趕在民進黨開會前,牙醫界站出來挺陳時中,藥師界也喊話希望爭取一席。牙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江錫仁表示,當然是全力相挺陳時中,認識陳時中部長的所有朋友,都不會這樣認為他的仇恨值高,會講這種話確實是令人遺憾,而且沒有道德的。藥師公會推薦的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則希望自己最起碼能排在不分區名單12名以內,黃金舜說,陳時中在部長的期間表現得可圈可點,他應該往後可以在行政院更好的位置。晚間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卓榮泰被問及陳時中是否還在安全名單時,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我的記憶沒那麼好,不要問我個案。」

提名委員用字小心翼翼,民進黨發出聲明表示,經過縝密討論,提名名單已有收整,並進行溝通中,民進黨有信心最後的名單將獲得社會多數人認同。對於有媒體報導,蔡總統和陳建仁力挺陳時中,聲明中也強調絕非事實,總統沒有涉入、沒有推薦人、也沒有力保誰。而外界流傳名單純屬臆測。民進黨的不分區提名誰,結果大致底定,就等周三送到中執會正式通過。


陳時中列民進黨不分區名單? 卓榮泰:不要問我個案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今(13日)晚開會,陳時中是否入列成焦點,名單將送週三中執會通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各黨不分區名單將揭曉 傳黃國昌列民眾黨不分區!時力喊開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