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軍直升機墜毀地中海5死 拜登、吉兒發聲哀悼
美國總統拜登。(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歐洲司令部(EUCOM)證實,上週五(10日)晚間,1架美軍直升機在演訓時發生意外,墜毀於地中海東部,導致5名美軍不幸身亡,而美國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也發聲哀悼。

更多新聞: 美軍新利器亮相! B-21匿蹤轟炸機首度試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EUCOM說明,直升機在進行軍事訓練的例行空中加油任務期間墜毀,機上5名軍人全數罹難。事發後軍方立刻展開搜救工作,目前仍不清楚詳細狀況,以及飛機墜毀的確切時間點,但已經在進行調查。

快新聞/美軍直升機墜毀地中海5死 拜登、吉兒發聲哀悼
美國總統拜登(右)與第一夫人吉兒(左)。(圖/歐新社提供)

軍方在聲明中說,「我們的哀思和祈禱與陣亡軍人家屬同在」。

快新聞/美軍直升機墜毀地中海5死 拜登、吉兒發聲哀悼
美國軍機東地中海墜毀導致5人死亡。圖為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與新聞事件無關,僅為示意。(示意圖/翻攝自EUCOM官網)

美國歐洲司令部先前強調,這此事故與以色列在加薩走廊執行的戰鬥無關;也和以國及黎巴嫩在邊境的衝突無涉,重申飛機出任務純粹與訓練有關,並無任何跡象表明有敵意活動。

拜登上週六(11日)發出聲明表示,「吉兒與我正為失去寶貴親人的家人和朋友祈禱,這是他們靈魂一部分,我們整個國家都與他們共感悲慟」。

更多新聞: 對抗中國南海野心 日美澳加聯合軍演 菲律賓「觀察員身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