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舉4例狂轟藍營阻擾國防發展 林楚茵:國民黨其實是要棄械投降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圖/翻攝自民進黨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藍營阻擾台灣國防發展動作頻頻,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阻擋潛艦國造預算,還疑似涉入洩密案;藍營高雄市立委第3選區(左營、楠梓)參選人李眉蓁,反對左營軍區設置「魚叉飛彈防衛營區」;加上國民黨台中第6選區(中、西、東、南區)立委參選人羅廷瑋,竟公開在中國官媒質疑,政府要將國防納入幼兒教材;而戰鬥藍更訴求要調查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讓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13)日痛批,藍營面對國防的思考,是要棄械投降。

更多新聞: 「與其相信藍白合 不如選擇賴清德」 賴清德拚勝選也拚國會過半

民進黨今日上午9時30分,於黨中央召開「戰鬥藍扯後腿毀台灣?!」記者會,包含林楚茵、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柏毅、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江肇國出席。

林楚茵表示,「毅(一)起護國」連線要守護的就是台灣,近期許多事件證明,國民黨在面對台灣國防安全時,並非其過去所喊的「戰爭與和平」,其實他們就是要棄械投降,把大門的鎖整個拔掉。她說,國民黨戰鬥藍所組成的37人連線,在聚會中把馬文君請到台上,一起高呼馬文君加油,完全就是用行動加入馬文君賣國集團中。

林楚茵說,從國民黨現在的作為可以明確感受到,他們希望透過抹黑與扯國防後腿,甚至潰散全國民眾的心防。更讓人憂慮的是,國軍絕對是國防守護的第一線,但對國民黨而言,如何扯後腿、削弱國防,才是他們在做的事,一步步蠶食鯨吞台灣國防。

林楚茵質疑,國民黨戰鬥藍成員們,到底是想守護台灣,還是守護中國人讓他們有機會侵門踏戶?像是李眉蓁堅決反對左營基地設置魚叉飛彈;羅廷瑋則是在中國官媒中,直接質疑國防教材納入幼兒部分,兩人實質削弱國防與民眾心防。

林楚茵反問,「國民黨就是賣國黨嗎?這兩年來擋了上百億的國防預算?」從藍委江啟臣、馬文君、呂玉玲凍結預算,是否想不斷要把國防解鎖,削弱守護台灣國防的強度?

林楚茵提到,總統蔡英文過去7年多來,不斷希望增加國防自主能力並編列預算,但馬文君為首的賣國集團,不只是擋預算,也同樣讓重要國防自主建造機密流到國外。

林楚茵說,攤開戰鬥藍的8大主張中,第3點是要成立特偵組,鎖定竟然是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黃曙光,這在在證明了國民黨與戰鬥藍,都是想削弱台灣的國防能力。

更多新聞: 各黨不分區名單將揭曉 傳黃國昌列民眾黨不分區!時力喊開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