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30萬全身整容!跨性別正妹談台灣社會接受度 坦言:大家都別再裝了
網紅愛里日前訪談自己的「跨性別導師」張可芙,希望以分享經歷的方式,提供給需要幫助的跨性別族群。(圖/翻攝「愛里 ALLIE」YouTube)

影音中心/連顥翔報導

網紅愛里過去曾以男扮女裝造型,上陣「康熙來了」節目備受注目,2017年前往泰國變性成功,圓夢成為女孩,近年也積極推廣個人品牌、事業,人氣日益高升。日前上傳新影片,邀請她的跨性別導師「張可芙」,分享自己跨性別的經歷,其中,聊到社會對跨性別的認同,張可芙表示,台灣雖為亞洲區第一個通過同婚的國家,但台灣社會也沒有多開明,會對跨性別者以「極端的女性框架」去檢視,「大家都不要再裝了」。

更多新聞: 跨性別人士更變戶籍性別「須先絕育」 日本最高法院認定違憲


愛里節目訪談跨性別導師曝社會接受度 她坦言:大家都別再裝了
愛里(圖左)提到,製作這次節目,是為了分享經歷給需要的跨性別姊妹幫助。(圖/翻攝「愛里 ALLIE」YouTube)

愛里說,拍攝影片的目的,是為了分享經歷,給需要的跨性別姊妹更多幫助,這集邀請到的來賓「張可芙」,是愛里的跨性別導師,給予了藥物及手術問題上很大的幫助,提到變性手術的經歷,張可芙表示,自己在2018年進行手術,花費33萬泰銖(約330萬元台幣),最難受的時候,是手術後的第一週,全身都插管,除了走路很難受以外,「擴張過程」也讓她快要昏厥,非常不舒服。

愛里節目訪談跨性別導師曝社會接受度 她坦言:大家都別再裝了
張可芙提到,做變性手術時,媽媽在一旁陪同,非常擔心。(圖/翻攝「愛里 ALLIE」YouTube)

提到跨性別前的經歷,張可芙說,一路走來,雖然從小個性偏陰柔,媽媽就有猜到是同性戀,也覺得沒什麼,喜歡男生又沒有什麼錯,但當張可芙提出想做變性手術時,媽媽倒吸一口氣,擔心張可芙不僅會花很多錢,還可能受到很多人的攻擊,做變性手術時,媽媽在一旁陪同,雖然很慌張,擔心張可芙會不會後悔,「因為這個沒有後悔藥可以吃」,要如何給張可芙心理建設。

愛里節目訪談跨性別導師曝社會接受度 她坦言:大家都別再裝了
張可芙提到,台灣社會並沒有多開明,許多留言評論充斥著,對同性戀與跨性別的不理解。(圖/翻攝「愛里 ALLIE」YouTube)

兩人訪談,提到了台灣社會對跨性別的接受度,張可芙說,台灣雖是亞洲區第一個通過同婚的國家,「但其實台灣也沒有多開明,大家都不要再裝了」,她舉例愛里的影片被媒體發布時,底下的留言充斥著對同性戀、跨性別者的不理解,也會用「極端的女性框架」去看待跨性別者,批評身材、儀態不像女生,「對一般女生都沒那麼嚴苛了」,像是雞蛋裡挑骨頭。

愛里節目訪談跨性別導師曝社會接受度 她坦言:大家都別再裝了
愛里提到,許多跨性別者非常排斥商業化的諮詢、協助,但若是沒有商業化,很多事無法維持。(圖/翻攝「愛里 ALLIE」YouTube)

提到台灣跨性別的現狀,張可芙提到,跨性別者討論相關議題時,時常「網內互打」沒有共識,也有很多跨性別者,認為是弱勢,就想要伸張權益,免費索取諮詢、協助,把真正在做事的人,過度上綱想成壞人,愛里也提到,若是很多事情沒有商業化,是很難維持的。


更多新聞: 日本最美「變性僧侶」狂拍11部作品!為弘法救世認「這件事」也能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