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中國1老翁反對社區蓋新電梯 完工後反悔想搭、狀告鄰居
中國1老翁阻擋自家社區新建電梯,完工後又反悔想搭。(示意圖,非當事電梯/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中國廣州近日傳出,一名住在集合式公寓3樓的80歲住戶,反對大樓新建電梯,導致該大樓電梯延宕1年才完工;不料新電梯落成後,老翁又提議補交費用、共享電梯,遭另外32家住戶反對;氣得老翁一狀將鄰居們告上法院;最終法院判決老翁可共享電梯。

更多新聞: 嘉義發生電梯夾死人意外! 1名裝監視器工人作業時遭電梯夾死

真香?中國廣州市近期傳出一起鄰里糾紛;1棟9層樓高的集合式住宅,2017年有住戶提案興建電梯,但遭到住在3樓的老翁極力反對,導致電梯工程延宕1年時間,才得以完工啟用。

沒想到在電梯完工後,老翁態度180度大轉彎,提出自己願意補交約1萬元人民幣(約4.43萬台幣)興建費,換取搭乘電梯的權利;當初遭到阻攔的另外32戶居民,自然拒絕該項提議。該名老翁遂一狀將鄰居們通通告上法院。

中國法院審理後認為,電梯是該建築物的共有部分,老翁有權共同享受搭乘電梯的權利,無須另外32家住戶同意,判老翁勝訴;不滿的鄰居們向法院提起上訴,但遭到駁回,全案定讞。

更多新聞: 改善晚年囚居悲歌 桃園都發局長江南志推「高齡友善換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