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羽球大師賽 李哲輝 、楊博軒直落二勝麟洋奪金終結4年冠軍荒
南韓羽球大師賽台灣男雙金包銀。(圖/李洋臉書)

體育中心/丁泰祥、王泰棋報導

南韓羽球大師賽男雙決賽,台灣好手金包銀,世界排名第17的李哲輝以及楊博軒,直落二擊敗黃金男雙李洋以及王齊麟,相隔4年多之後兩人再度在超級系列賽奪金,也終於擺脫總是拿第二名的悲情。

更多新聞: 南投世紀百K自行車賽 1500位車友共襄盛舉 車友奮力征服「魔王坡」

穿深色球衣的李哲輝以及楊博軒,過去6次打進決賽,有5次都是亞軍,唯一一次封王,已經是遠在2019年3月的,中國陵水大師賽,這次在南韓再度有爭金的機會,男雙決賽上演台灣內戰,對上東京奧運金牌,台灣黃金男雙,李洋以及王齊麟。

兩組人馬過去4次交手,雖然麟洋3勝1敗佔上風,但是上一次對決,是在10月的丹麥公開賽16強賽,當時李哲輝和楊博軒,是以21比13、21比15,直落二勝出,李洋和王齊麟,則是連續兩個星期,打進了超級系列賽的決賽,這場對決,要看看誰才是台灣第一男雙。

這場台灣內戰的結果,李哲輝和楊博軒是以21比17、21比19,2比0擊敗麟洋,終於奪下4年8個月以來,第一面超級系列賽的金牌,終結冠軍荒,賽後李洋也在臉書上恭喜他們直落二奪金,還說,場上一時的對手,場下永遠的朋友,同時勉勵自己,下一站日本,繼續努力,麟洋連續第二個星期屈居亞軍,今年第2個冠軍遲遲不出現,王齊麟則在臉書上表示,再度打好打滿,但也再度當老二,繼續加油,接下來超級500熊本大師賽,台灣好手們要再接再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王要回台打球? 王柏融宣布:離開日本尋找下一個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