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旅遊保不便險條款要看清 業務員揭「這1項不理賠」
資深南韓導遊桑尼,邀請擔任保險業務員的Jennifer,為觀眾解析旅遊險的注意事項。(圖/翻攝「韓國導遊領隊桑尼SunnyKore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出門旅遊許多民眾都會事先投保「旅遊平安險」、「旅遊不便險」,來應付旅遊時難以預料的狀況。不過事先承保保險,雖然可以在發生意外時,獲得保險公司的理賠、賠付,但若是相關條款未看清,民眾恐難獲得預期的賠償。近日資深南韓導遊桑尼,邀請擔任保險業務員的Jennifer,為觀眾解析旅遊險的注意事項,其中在提及「旅遊不便險」時,Jennifer透露不少人都認為,有1項被包含在理賠範圍,但她卻直言:「幾乎所有的旅遊不便險都不理賠。」

更多新聞: 天兵家長!二寶媽沒等兒上車就踩油門 5歲童慘被輾仍未脫險


保險眉角這麼多?出門旅遊保不便險條款要看清 業務員揭「這1項不理賠」
桑尼也提醒許多民眾覺得「保險有賠行李箱」,但Jennifer指出其實「旅遊不便險賠付的是行李箱內的物品」。(圖/翻攝「韓國導遊領隊桑尼SunnyKorea」YouTube)


擔任南韓導遊的桑尼旅遊經驗豐富,時常拍攝影片與觀眾分享南韓景點,和旅遊應注意事項,近日她邀請邀請擔任保險業務員的Jennifer,與觀眾分享「旅遊平安險」和「旅遊不便險」的細節,Jennifer告訴桑尼,只要在保險期間內,預計航班時間延遲超過4個小時以上,就可以賠付班機延誤的保險金,但如果超過很多天,到超過保險期間「就只會賠付一次」,但她也提醒保險期間是可以延長的,只要在時間消滅之前延長加保,就可以延長保險時限,但同一保險仍只能賠付一次。

保險眉角這麼多?出門旅遊保不便險條款要看清 業務員揭「這1項不理賠」
由於旅遊不便險僅賠行李箱中的物品,並不賠行李箱的容器,所以無論行李箱摔得再爛都是無法理賠的。(圖/翻攝「韓國導遊領隊桑尼SunnyKorea」YouTube)

桑尼也提醒許多民眾覺得保險中的理賠,包含行李箱也有賠付,但Jennifer指出其實「旅遊不便險賠付的是行李箱內的物品」,行李箱這個容器是沒有賠的,「不管你行李箱摔得再爛,只要你裡面的東西沒有壞掉就沒有賠了」,Jennifer指出,在幾乎所有的旅遊不便險,關於行李的部分都沒有賠行李箱,桑尼說:「無論你行李再貴就是沒賠償,只能自己認賠」,他也提醒旅遊平安險的保障內容有很多,建議大家出國前要仔細並提前規劃,才能讓旅遊獲得保障。





更多新聞: Toyz賺爛了?拾汣茶屋3個月「開超過10家店」 超狂加盟金額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