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火腿!王柏融宣布離開日職:並非輕率的決定 未來動向受矚
王柏融決定結束五年旅日生涯(圖/翻攝自王柏融IG)。

體育中心/江皇萱、王泰棋報導

旅日棒球好手王柏融今天在社群媒體發文宣布,決定離開日本,結束五年日職生涯,他除了感謝火腿隊的照顧與支持,也強調這並非輕率的決定。另外,正在備戰亞冠賽的富邦悍將終結者曾峻岳,在同一天提出行使旅外自由球員權利的申請,尋求旅日機會。

更多新聞: 日職/王柏融震撼宣布離開日本!話題登熱搜第一 日球迷反應曝光


謝謝火腿!王柏融宣布離開日職:並非輕率的決定 未來動向受矚
王柏融在社群媒體貼文表示,自己將離開日本。(圖/翻攝自王柏融IG)



在社群媒體貼出多張照片,王柏融宣布,將離開日職。先標出2019到2023的年份,還附上日文版,王柏融寫道,他要向火腿球團表達最深的謝意,並指出,在球季結束後,他與球團保持著密切聯繫,共同探討未來的可能性,他曾經反覆思考過自己的選擇,也與家人進行了深入的交談,最終決定離開日本這片土地,尋求下一個棒球生涯的契機。也強調,這並非一個輕率的決定。王柏融2019年加入日職火腿隊,五年時間留下270場出賽、2成35打擊率和15轟的成績,如果返回中職,原球團樂天桃猿擁有優先議約權,不過季中樂天在林子偉交易案中,將這個權利轉讓給台鋼雄鷹,30歲的王柏融未來動向,備受關注。「學長」決定離開,「學弟」則選擇跟上旅外步伐,富邦悍將投手曾峻岳在總冠軍賽結束隔天,提出申請行使旅外自由球員權利。


謝謝火腿!王柏融宣布離開日職:並非輕率的決定 未來動向受矚
正在備戰亞冠賽的富邦終結者曾峻岳,今天申請海外FA。(圖/翻攝自Fubon Guardians)


一直以來旅日傳聞不斷,也是曾峻岳心之所向,儘管從年初提早開機參加經典賽,到球季結束後還要備戰亞冠賽,曾峻岳說:「我就平常心吧,因為能不能出去也不是我能決定的,可是我就是把我能做的事情就盡可能地發揮到最好,然後表現給他們看。」才剛過22歲生日的他,要把握這次機會,在東京巨蛋的舞台拿出好表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孫易磊簽約日職火腿會有台灣隊友? 稻葉篤紀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