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各有算計 姚立明:柯文哲找李全教只有負面影響
柯文哲日前與李全教同框,引起不少批評。(資料照/取自李宗霖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姚立明日前接下賴清德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一職,引發外界熱議,他近日在政論節目上針對2024年大選局勢表示,藍、白各有算計,若雙方遲遲無法接受開出的條件,未來討論的時間可能也不多了;而柯文哲找上李全教合體是飲鴆止渴,對選情恐怕只有負面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同台李全教還互祝當選被酸爆 柯競辦:客隨主便

姚立明表示,藍白合進展到現在的局面,侯、朱的壓力非常大,他們提出4比,包含「對比、黨比、佔比、互比」,來回應馬英九提出的方案,一週之後也再提出包含其中3比的新方案,但不曉得柯文哲會不會接受。如果以馬英九提出的方案來比,不用比也知道柯文哲會在民調上佔優勢,侯友宜可以「直接退選」,侯也心知肚明這個結果。

不過姚立明指出,如果以他看到的5份政黨支持度民調來看,民眾黨只有1份領先,因此若加入政黨條件,柯文哲遭淘汰的機率就會高一點。但由於時間緊迫,如果本週五(11/17)不做民調,藍白合恐怕來不及,這兩三天應該會有結果出爐,如果柯文哲不接受方案,侯友宜再讓步的可能性也不大。

談及柯文哲合體李全教,姚立明直言就是「飲鴆止渴」,柯文哲不分辨價值,只要能進來就好的態度,從苗栗到屏東,對民眾黨是絕無加分的一件事,即使本來有台南民眾對柯文哲有期待,恐怕也會因此離開。李全教確實有組織票,而民眾黨的弱點的確也在組織能力,但是為了組織票而合體李全教,這步棋絕對是錯的。

最後姚立明表示,中國會在未來60天繼續介選,它絕對不希望堅持台灣本土意識、中華民國是獨立國家的人當選,未來中國也更好在世界上宣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的介選也是立體的,包含上層階級的政治人物到最底層的宮廟組織、學者、里長交流,藉此來落實中國意志的宣傳。


快新聞/藍白各有算計 姚立明:柯文哲找李全教只有負面影響
姚立明(右)擔任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國民黨底線全民調4成政黨互比? 侯友宜:期待協商出好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