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為黃健豪站台意外點燃戰火 現任立委在睡覺?綠委聯合反擊
民進黨多位立委參選人怒批盧秀燕「說謊」。(圖/劉朝陽攝)

中部中心/劉朝陽 蔡枘埏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12日在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健豪,站台時說,台中的3大建設都是台中市府自己出的錢,並質問「現任的立委在睡覺嗎?」,這一席話讓全台中市的民進黨立委集體炸鍋,並反擊盧市長「講白賊」、「平時握握手、選舉一到就下毒手」。

更多新聞: 大選倒數計時週末拚場 藍綠重兵壓陣高雄催票


盧秀燕為黃健豪站台意外點燃戰火 現任立委在睡覺?綠委聯合反擊
民進黨多位立委參選人怒批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謊」。(圖/劉朝陽攝)


「說謊市長出來道歉」台中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大集合,發出怒吼,砲口對準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委(民)林靜儀表示:「盧市長啊你自己當過立委,講白賊也不要講成這樣啦,你現在是打人喊救人,很多該爭取的建設,你不爭取,很多該做的部分你不啟動,然後把帳推給中央,甚至我強烈懷疑,某些建設,你就是持續放著不要做,這樣你才有相罵本」;而台中市第6選區立委參選人江肇國更拿出照片佐證,猛批盧市長「選舉到了就下毒手」,立委參選人(民)江肇國說:「大家同台在那邊,歡天喜地,慶祝建設落腳台中,結果一轉眼你翻臉不認人,你翻臉不認人啊,請不要,爭取預算的時候握握手,選舉一到就要下毒手,我覺得這真的是,很不可取的行為,我覺得市長真的,你要出來道歉。」


盧秀燕為黃健豪站台意外點燃戰火 現任立委在睡覺?綠委聯合反擊
台中市多位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要求盧秀燕必須為失言道歉。(圖/劉朝陽攝)



會讓綠營如此大規模炸鍋,全因12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幫自家立委參選人黃健豪站台時,所說的這一席話。台中市長盧秀燕(11.12):「我們的立委在哪裡?,一毛錢都沒有,現任的立委有在睡覺嗎?(有),我們難道比別人「卡細漢」?。」對此,盧市長14日下午補充解釋說,中央前瞻計畫跟專案補助,分配給六都2千億元,但台中市才分到2百多億元,希望得到更多公平對待,目前台中有3大建設,包括「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大巨蛋」,其中會展中心東側部分,完全是由台中市府自己出資興建。但立委(民)莊競程認為「這3項建設,都是在林佳龍市長,甚至是胡志強時代,所提出所規劃所設計,我想請問當時的盧立委,有沒有努力的,爭取中央的經費補助?,那如果有,今天就不會有現在的盧市長,所提出的這樣的問題。」

立委參選人(民)謝志忠:「這不是割稻尾,那什麼才是割稻尾啊?,盧市長應該要為失言,鄭重向台中市民道歉才對。」盧秀燕助攻子弟兵,意外點燃戰火,立委聯合反撲砲火四射,藍綠交鋒炒熱選情。


更多新聞: 盧秀燕怒批中央「台中3大建設自己出錢」 經濟部火速發聲明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