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將登場 示威民眾將上演行動劇抗議中國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中兩國領袖拜登與習近平即將在美西時間11月15日會面,有消息說兩人屆時將宣布好消息,就是中方同意打擊鴉片類藥物芬太尼的原料商,換取美方解除對中國公安部鑑定中心的制裁。不過,這兩天大批示威民眾也齊聚抗議,預計拜習會當天將上演行動劇、表達對中國的不滿。

更多新聞: 德國記者曬台灣超商寫實照笑「沒咖啡因」!網見「人倒一排」曝暖心故事

美國鴉片類藥物芬太尼的濫用可能將有望得到緩解,因為就在拜習會登場前,美中似乎達成了協議。

海外中國民運團體:「我們不允許中共獨裁者,來到美利堅的自由土地上。」

協議預計週三,由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場邊會上宣布,專家形容這是拜登的外交勝利,但也恐怕會是中國人權的挫敗,因為據傳將解除制裁的公安部物證鑑定中心,過去曾被控涉及侵犯中國人權。

拜習會將登場 示威民眾將上演行動劇抗議中國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我們誠邀各界支持國是會議,與我們一起探討結束暴政,創建民主中國的方案。」

拜習會的準備如火如荼,海外民運界也特意選在11月11日APEC峰會開幕當天,廣邀200名民運人士與會齊聚舊金山,討論終結中共政權,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也到場聲援。

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四通橋勇士彭立發)戳破了中國共產黨,capr05,製造的虛假共識的泡沫,這把匕首插進了共黨統治的心臟。」

拜習會將登場 示威民眾將上演行動劇抗議中國

民運團體還安排20輛汽車遊行,從APEC會場到中國城,再到金門大橋,表達反共訴求,六四學運的象徵「民主女神」像,更是十分吸睛。他們另外規劃拜習會當天演出抗議活動劇,當作示威運動的重頭戲。

面對民運人士的可能鬧場,中國同樣有應對策略,外傳習近平將下榻的「舊金山瑞吉酒店」,週日就將車棚用白布蓋住,二樓也疑似貼上霧面玻璃,避免內部曝光。酒店外更有不明中國男子,攔阻台灣媒體拍攝,要求刪除照片,甚至不准進入酒店大廳,理由只是尷尬。

更多新聞: 北海道不屬於日本?17歲JK偶像PO「這1話」惹怒日網:好好學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