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不屬於日本?17歲JK偶像PO「這1話」惹怒日網:好好學歷史
日本偶像女團「i-COL」的成員Ice(あいす)失言被日網罵翻。 (組合圖/翻攝自X@ice_icol)

娛樂中心/李汶臻報導

說起北海道這片土地,很多人的第一反應是,它是日本下屬的一個島嶼,但認真算起來,這個島嶼直到明治維新之後,才真正屬於日本,也就是說,北海道正式成為日本的領土也只有100多年。不過,這段歷史日前卻在日本引發不小爭議,日本女偶像團體「i-COL」 (あいこる)成員之一Ice(あいす)日前飛往北海道札幌演出,結束演出行程的Ice在返回東京後,在推特(前身X)PO文:「回到日本了」,因此遭日本網友罵翻「把北海道當國外」,讓她不得火速發文道歉。

更多新聞: 中職/三上悠亞「制服上掀」慶味全龍封王!辣曬應援片網嗨:誠意滿滿

根據日本媒體《Sponichi Annex》報導,Ice12日結束在北海道札幌的公演後,搭機返回東京,她興奮在推特上PO向粉絲保平安,寫下:「回日本了呦!」,並透露自己的內心「有些寂寞又有些平靜」,文末還配上了一個飛機圖樣;貼文發出沒多久,同樣也前往北海道的同一經紀公司旗下的偶像團體「iLiFE!」成員涼芽(なの)立馬在貼文下方提醒Ice:「那裡(北海道)確實很冷,讓我以為自己到了另一個國家,但我剛才去的地方也是日本! 」

北海道不屬於日本?日本JK偶像曬「這1話」惹怒日網:好好學歷史
日本女偶像團體「i-COL」 (あいこる)成員Ice(あいす,藍衣)和Colne(こるね,紅衣)。(組合圖/翻攝自X@ice_icol)

Ice接著隨即發文說:「對不起我在東京,北海道是日本的,對不起」,似乎在為前一則推文中,自己的失言道歉。雖然多數網友覺得她的連續發文很可愛,但還是有部分日本網友留言痛批:「北海道也是日本好嗎」、「瞧不起北海道道民嗎」、「日本史還沒學嗎」、「把北海道被當作國外,這太糟糕」,還有網友憤怒留言:「不要再來(北海道)了」。

北海道不屬於日本?日本JK偶像曬「這1話」惹怒日網:好好學歷史
Ice在推特發文失言,「iLiFE!」成員涼芽貼心回覆提醒。(組合圖/翻攝自X@ice_icol)

這起爭議一路延燒到第二天,目前還在讀高中三年級的Ice,昨(13)日再度發文道歉,表示「我發布了一條讓很多人感到不舒服的貼文」,並表示「自己重新查閱了有關北海道的歷史,深刻認識到自己犯一個不應該犯的錯誤」,並再次向所有被貼文冒犯的人道歉。

更多新聞: 最美里長陳紫渝「心疼男友」曝相識過程 親吐感情現況「有這1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