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建立數位極權打壓異己者 專家警告世界網路資訊恐遭改寫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中國政府運用網路的技術越來越純熟,不僅建立數位極權,它的網軍還創建全球最大假訊息網絡,用大量假帳號訊息威脅海外異議人士,甚至強制關閉民運人士的線上會議,專家警告,再不抑制北京的操弄能力,世界網路資訊的樣貌會遭完全改寫。

更多新聞: 日本竹富町擬徵每人2000日圓訪問稅 遊客喊貴

開放的言論空間一向被當成民主保障,但現在卻反過來成為極權國家,攻擊海外異議人士的銳利匕首。

CNN記者歐蘇利文:「中國這場「作戰」,就是利用美國的言論自由和開放,轉過來威脅攻擊這些人。」

《紐約客》雜誌作家樊嘉揚,4年前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卻也因此被北京盯上,收到數不盡的恐嚇訊息。

中國政府建立數位極權打壓異己者 專家警告世界網路資訊恐遭改寫

《紐約客》雜誌作家樊嘉揚:「我在沒防備下遭到網路攻擊,我因此懷疑這是協調攻擊。」

美國司法部經調查發現,中國政府的特殊網軍部門恐怕是幕後黑手,並據此起訴了多達34名中國公安,罪名是利用社群帳號威脅和騷擾被害者,而他們運用的就是「垃圾郵件龍」技術。

克萊門森大學教授林維爾:「數以千計不斷重複的訊息,根據你的衡量方法,它是世界最大的不實資訊網絡。」

而中國駭客已經將這技術,玩到出神入化,除了訊息轟炸,有時還會強制關閉異己者上網視訊。

六四民運領袖陳破空:「那次連我自己都嚇到我自問『什麼?,中共就連讓我們海外開會都不許?』。」

中國政府建立數位極權打壓異己者 專家警告世界網路資訊恐遭改寫

美國國務院官員魯賓批評,洗腦宣傳天生就是共產黨的DNA,中國政府目的就是讓所有人都只有一種意見,那就是黨的意見。

不過,面對華府和受害者的指控,北京一概否認,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就宣稱,這些控訴都是政治操作,無憑無據。

更多新聞: 直擊偷工減料現場?中國工人偷抽鋼筋全被錄 網怒喊:難怪體育館會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