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偷工減料現場?中國工人偷抽鋼筋全被錄 網怒喊:難怪體育館會塌
有民眾近日在廣東省直擊,一處工地有工人在澆築水泥時,將地面上已經綁好的鋼筋抽走了約20根。(圖/翻攝「三極管不分正負」微博)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黑龍江一間學校體育館於7月崩塌,造成11人死亡,沒想到11月又有另一間位在黑龍江的體育館,疑因不堪積雪重壓,整個屋頂倒塌造成3人死亡,正當中國建築安全引發關注之時,有民眾近日在廣東省直擊,一處工地有工人在澆築水泥時,將地面上已經綁好的鋼筋抽走了約20根,影片曝光後,引發中國網友質疑是在偷工減料,怒喊「難怪才下幾天雪,體育館就塌了」。

更多新聞: 台灣醫院設施「顧及病患身心」完勝他國 中國律師曝1點還須改進


直擊偷工減料現場?中國工人偷抽鋼筋全被錄 網怒喊:難怪體育館會塌
中國黑龍江於7月及11月時,分別有兩棟體育館倒塌,共造成14人死亡。(圖/翻攝「佳ic」微博)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拍攝者從高處俯瞰工地內,清晰拍下一名工人從還未灌上水泥地區,熟練地抽出多根鋼筋,而旁邊有一名黑衣人全程目睹,卻沒有任何表示,在混凝土澆築的過程中,鋼筋具相當重要的固定作用,然而待等程序完成後,便無從得知鋼筋的數量,因此有許多網友不免懷疑,工人是否想藉此偷工減料,或是將鋼筋拿去變賣。

直擊偷工減料現場?中國工人偷抽鋼筋全被錄 網怒喊:難怪體育館會塌
在目擊者將影片曝光的隔天,他再次查看工地時,發現有兩台設備正在拆除前一天澆築完成的水泥地面。(圖/翻攝「三極管不分正負」微博)


而在目擊者將影片曝光的隔天,他再次查看工地時,發現有兩台設備正在拆除前一天澆築完成的水泥地面,被質疑可以是擔心影片在網上發酵,有網友認為,抽走鋼筋的行為可能是工人個人行為,畢竟施工方要偷工減料,只要直接少綁鋼筋就可以,但也有人反駁,強調隱蔽工程需要驗收合格才能澆築,且須有駐守監理全程監督,但是發現時卻沒有看到監工身影,讓網友不禁懷疑此番手腳究竟出自誰的主意。


更多新聞: 開箱新屋裝潢見木工瑕疵「沒收邊、貼皮翹起」 她怒噴:真的很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