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冷颼颼!冷空氣「這天」報到 北台灣低溫探13度
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少民眾清晨出門都覺得好冷,不過,氣象局表示,週五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週五晚間到週六清晨,是最冷的時間點,中部以北下探13度,沿海空曠地區還會更冷,要冷到週日白天,才會逐漸回溫。

更多新聞: 今年最強冷氣團!北部整天濕涼 林嘉愷曝「這天更冷」:低溫下探14度

穿上厚外套,連圍巾都出爐,東北季風發威,清晨最低溫在新北瑞芳只有15.2度,還好週三東北季風減弱,氣溫也會稍微回升,不過,接下來週四鋒面報到,週五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有機會成為入冬以來,第一波大陸冷氣團。

本週冷颼颼!冷空氣「這天」報到 北台灣低溫探13度
週五冷空氣南下,有機會成為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圖/民視新聞)

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星期四開始受到鋒面影響,後面有一波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可以看到各地溫度,在星期四很明顯的都往下降,它是比較乾冷的空氣,乾冷的特性就是,白天大家在陽光照射之下,可能感覺不會那麼冷,但是傍晚太陽下山以後,那個冷馬上就會感受得到。

本週冷颼颼!冷空氣「這天」報到 北台灣低溫探13度
週五晚間-週六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度(圖/民視新聞)


週五開始轉為乾冷天氣,各地氣溫彷彿溜滑梯往下掉,由於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夜晚到清晨還會更冷,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13度,中南部則要注意日夜溫差大,相差整整10度。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我們預估在星期五夜裡到星期六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的低溫大約在13度左右,其他各地低溫大約在16、17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或是平原比較廣大平原區域,溫度會更低,而實際上低溫在星期六晚上,到星期天清晨,輻射冷卻一樣很冷。

這波強冷空氣,要一路冷到週日白天,才會開始回溫,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工作,免得感冒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秋最強冷空氣報到「週五要冷一整天」 北台灣低溫下探1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