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滴滴答答!水泥預拌車邊開邊漏泥 曾害騎士慘摔車...下場出爐
環保局調監視找出漏泥肇事者 (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土城中央路三段,鄰近永寧捷運站路段,經常有水泥預拌車經過,不時有粗心駕駛,沒檢查車輛,趕時間上路,就從水泥廠出來,結果一邊開車、一邊「漏泥」,不僅路面污損,還曾經導致機車騎士摔車,這回里長拍下影片,向環保局通報,而當天警方巡邏時也看到,立刻攔下開罰。

更多新聞: 工地水泥車倒車輾斃婦 議員批建管處毫無作為

長長的水泥痕跡,一眼望不盡,里長拿手機拍下柏油路面被污損,懷疑又是水泥車肇事,一路滴滴答答滴到捷運站沒停。

里長一路從土城區中央路三段42號前面,走到永寧捷運站四號出口,都是水泥砂石痕跡,擔心漏泥導致路滑,又有騎士受害摔車,因此拍下影片通報相關單位。就這麼巧,當天下午四點半,警方也在現場巡邏,當場攔下漏泥現行犯,開單舉發。

儘管警方已經早一步開單,但現場污泥一直到晚上七點,都還黏在地面上,里長看不下去,才會請環保局來處理,環保局派員到超商調監視器,以車追人,比對車型找到肇事者開罰。

獨!滴滴答答!水泥預拌車車邊開邊漏泥 曾害騎士慘摔車...下場出爐
環保局派員清洗路面(圖/民視新聞)

土城區大安里長張俊隆受訪表示,水泥車漏泥已經不是第一次,有跟業者溝通,請司機檢查車輛,還是有司機粗心大意,趕時間上路。而記者直擊事發路段,就在土城交流道附近,車流量非常的大,不時有預拌車從水泥廠出車經過,如果漏泥導致機車打滑,可能會引發連環車禍,後果不堪設想。

獨!滴滴答答!水泥預拌車車邊開邊漏泥 曾害騎士慘摔車...下場出爐
環保局比對車型找到水泥廠(圖/民視新聞)

水泥車在路上漏泥,除了被警方依道交條例,開罰三千到一萬八,環保局也依廢棄物清理法,罰一千二到六千,罰金至少4200起跳。司機粗心上路,一整天等於做白工,薪水還不夠繳罰單!



更多新聞: 左轉車輛不禮讓 基、花發生機車慘自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