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著通緝犯狂飆6公里躲警 駕駛被逮吞下15張罰單

民視新聞/林俊明、曾虹雯 台南報導

台南警方凌晨攔停跨越雙白線的汽車,對方猛踩油門逃逸,逃了6公里車上2個人棄車逃竄,最後還是雙雙就逮。原來車上乘客是詐欺通緝犯,駕駛為了保護朋友不被警方查到身分,不惜拒檢逃逸,而他的義氣相挺,也讓自己吃下15張違規罰單。

更多新聞: 台灣趴趴走/台南成大旁異國美食 南美洲美女開設 大份量墨西哥料理餐廳!

員警發揮老鷹般的眼力和直覺,一眼就發現躲在防火巷內的黃姓嫌犯,對方還想掙扎逃逸。

敵不過警力優勢,最後只能乖乖就逮。另一名在逃男子蹲在民宅門口,刻意用機車擋住身體,但還是被警方揪了出來。

載著通緝犯狂飆6公里躲警 駕駛被逮吞下15張罰單

眼看已經逃不過,25歲楊姓嫌犯自曝通緝犯身分。

這起案件源自於一起開車違規跨越雙白線的狀況,警方原本要攔查,結果駕駛卻猛踩油門加速逃逸,嫌犯車輛一路逃竄了六公里,逃往安平方向又返回市區後,最後決定棄車分開逃逸,但還是雙雙就逮。

台南市第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為躲避警察攔檢一路闖紅燈逆向行駛,跨越車道行駛等高速駕車危險行為,除依刑法公共危險罪送辦外,並開出15張罰單。」

載著通緝犯狂飆6公里躲警 駕駛被逮吞下15張罰單

遭通緝的楊姓男子被送往地檢署歸案,黃姓駕駛為了保護通緝犯朋友,一路違規逆向等被開出15張罰單,最高可裁罰超過10萬元,不但得吞下高額罰單,還得被吊扣牌照。

更多新聞: 台南50嵐喝不到「1號」真實原因揭曉 全台唯獨「這3區」沒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