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小粉紅的一生》!作者新片諷中共鐵拳監控 片尾彩蛋惹哭30萬港民
網路動畫師MrMarmot,近日結合賽博龐克創作反共作品,內容帶到中國、香港社會現況,片尾更放上反送中彩蛋,惹哭數十萬港民。(圖/翻攝「一隻土撥鼠MrMarmot」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網路迷因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紅遍全台,許多二創作品也跟緊風潮一一問世,網路動畫達人MrMarmot,在10月曾致敬山道猴自創《小粉紅的一生》,獲得百萬觀看數,近日作者又上傳新作品,時空背景設定在未來2077年,虛構中國共產黨統治全球,對全世界人伈腦「經濟穩中向好」,實施現實中特有「文字獄」、「社會信用評分監控」等,片尾更放上2019年香港反送中照片,觸動不少中港觀眾內心。

更多新聞: 涉販賣出生證明及嬰兒 襄陽健橋醫院院長等6人逮捕

超越《小粉紅的一生》!作者新片諷中共鐵拳監控 片尾彩蛋惹哭30萬港民
未來被中共統治的世界,各地都充滿監控攝影機,監測民眾的社會信用,用分數決定生活品質。(圖/翻攝「一隻土撥鼠MrMarmot」YouTube)
網路動畫師MrMarmot,近日將中共鐵拳政策以及「賽博龐克」相結合,自創作品《賽博反賊2077》,時空背景設定在2077年,虛構當時中共已統治全球,鋪天蓋地的對人民監視、信用分數制度與言論管制,人們為了生活而戴上假面具。主角Wojak不滿政府的監控政策,在同事面前隨口說要反共,手機立刻跳出負能量言論檢測通知,讓Wojak信用被扣10分不能搭公車。
超越《小粉紅的一生》!作者新片諷中共鐵拳監控 片尾彩蛋惹哭30萬港民
作者在片尾放上2019反送中照片,渴望自由的香港民眾,在街頭遭到特警毒打,可見中共的冷血殘暴。(圖/翻攝「一隻土撥鼠MrMarmot」YouTube)
事後Wojak受不了中共鐵拳,在同事面前公開批評政策,結果馬上被廣播:「工廠發現暴徒言論。」隨後主角就被關進政治監獄,注射麻藥昏迷,差點要被摘除器官,所幸監獄內遇到志同道合的反共人士,策畫一起翻牆逃獄計畫,卻遭到特警、無人機攻擊,Wojak身受重傷被抓起,接受採訪詢問動機,Wojak否認是受到美國指使,對鏡頭大喊是為了自由,結果播出對話被中共官方竄改,抹黑成受到美國金錢誘惑,隨後有民眾也看不下去,發言號召民主自由,最後引發警民暴動,主角Wojak看到此情形露出欣慰微笑,最終含笑傷重不治。

影片最後,作者MrMarmot放上2019香港反送中照片作為彩蛋,表示是要送給香港的朋友「stand with Hongkong」。影片上傳僅一天就突破30萬觀看,尤其寫實和殘酷的人物刻劃、劇情描述,更是引起中港台觀眾共鳴。

不少香港網友更是熱淚盈眶留言,「如果19年香港發生的事,有您這段影片那麼美好就好了...現實太殘酷」、「雖然是部動畫,但看的我這台灣人都快掉下眼淚」、「抱歉我香港人,我真的看哭了,直接哭在巴士上。現在香港已經沒了,只希望世界安康」、「我是香港人,真的看哭了,那些年的回憶和傷痛永遠無法釋懷,這樣的不公不義到現在也在繼續」。

更多新聞: 二次「拜習會」將登場 外媒:拜登將要求習近平勿介入台灣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