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門時段也要排隊!20年前旅遊書探訪三重老店 網揭店名驚人由來
YouTuber藍亦明近日以20年前的旅遊書,尋找新北市三重區的美食店家,試圖尋找書中的排骨飯、木瓜牛奶冰品店、豬腳路邊攤、花枝羹、甜甜圈、羊肉麵線等店家。(圖/翻攝「藍亦明」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鄰近台北市的三重,是許多北漂人會選擇居住的地方,三重也是開方較早的城市,在當地也有不少發家多年的美食老店。日前時常拍攝旅遊書找美食系列單元的YouTuber藍亦明,用20年前舊旅遊書去談訪三重在地美味,發現其中一間店家過去曾是路邊攤,一路經營到有店面,而且冷門時段人潮也是絡繹不絕,藍亦明的試吃影片上傳後,網友透露該店店名其來有自,而且還相當驚人。

更多新聞: 恭喜!法籍百萬網紅「酷」獲永久居留證 盼藉影響力讓台灣人更有自信


冷門時段也要排隊!20年前旅遊書探訪三重老店 網揭店名驚人由來
藍亦明出發開始就不順利,因為他第一間要找的排骨飯,透過居民得知已關店。(圖/翻攝「藍亦明」YouTube)

YouTuber藍亦明近日以20年前的旅遊書,尋找新北市三重區的美食店家,試圖尋找書中的排骨飯、木瓜牛奶冰品店、豬腳路邊攤、花枝羹、甜甜圈、羊肉麵線等店家,沒想到才剛出發就不順利,到了現場透過居民得知,想吃的第1家排骨飯店已關閉7年,不過藍亦明並未氣餒仍持續尋找著,幸好在後續的店家中,多數都是遷址、變成店面,但都還有在營業,才能讓藍亦明帶著大家一起體驗時代遷移的感受。

冷門時段也要排隊!20年前旅遊書探訪三重老店 網揭店名驚人由來
在藍亦明試吃其中1家豬腳路邊攤店時,發現用餐時間雖過但店家人潮還是非常多,而且豬腳口感軟Q香氣又足。(圖/翻攝「藍亦明」YouTube)


在藍亦明所尋找的其中1家豬腳路邊攤店,經過了20年如今已開設店面,他表示自己到的時間已非熱門時段,但店家人潮還是非常多,他在品嚐豬腳腿庫便當時,也大讚:「吃起來口感軟Q帶一點黏性,香氣足又不會有肥肉油膩感。」讓他覺得不虛此行。

而在他影片上傳後,也引發網友對三重美食的懷念,更有網友分享,他所吃的豬腳店名為「五燈獎」,其實是因為「老闆娘以前參加過五燈獎節目的歌唱比賽,得到五度五關的最高榮譽,就把自己經營的店名改成五燈獎」,讓不少網友驚訝原來店家來頭那麼大。


更多新聞: 老饕也垂涎不已!特搜九大私廚鐵板燒 探索美食的奢華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