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股東砸19億標下「花蓮新天堂樂園」 台開:盼拋磚引玉
圖為花蓮新天堂樂園外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花蓮台開新天堂樂園法拍案,昨(13)日由法人福麗投資開發,在三拍應買階段以19.32億餘元標下。福利投資開發負責為藍俊昇,去年台開陷入債務危機時曾出手參與,並成為台開第1大股東,如今以一拍底價64折將該案標下,推測是想保台開資產價值。台開今(14)日表示,盼此舉能拋磚引玉,大股東們也能透過各方專業共襄盛舉,使土地增值與轉盈加持,共創雙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股市大多收黑 台積電ADR跌1.05%

2019年花蓮台開新天堂樂園風光開幕,不但是威秀影城首次進駐花蓮,一旁的貨櫃星巴克更是著名打卡景點。2022年台開新天堂傳出債務危機,該年3月1日更無預警宣布停業,上百名員工領不到薪水,董事長邱于芸緊急籌了1,700多萬,趕赴花蓮將積欠的130員工2月份薪資,一共300多萬償清。

今年4月份台開表示因場館整修,部分櫃位暫停營業,至6月底重新開幕,更找來知名品牌進駐,引進私廚創意料理等,中秋及國慶連假業績也創下開幕來新高。但由於台開債務問題,去年底新天堂樂園出現在法拍市場,歷經三拍,由福麗投資開發以19.32億餘元取得該資產。

據《自由財經》報導,福麗投資開發負責人為藍俊昇,是慧洋海運董事長,去年台開私募時,慧洋曾出手參加,並躍升為台開第1大股東,如今出手將台開花蓮新天堂以一拍底價64折買回來,推測是想確保台開資產價值。

台開集團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投資人團隊以福麗為名義,透過合法法拍程序,以三拍市價64折取得花蓮新天堂所有權,以投資者角度來看,此為利潤保障標的,財務操作正確、眼光獨到,連帶日後更結合更具影響力的品牌入主,持續發展光華樂活園區。

台開指出,去年2月慘遭無預警關閉,前團隊逕自解散員工,積欠員工薪資、廠商貨款。去年5月,台開排除萬難,力拼花蓮新天堂重啟。彼時遭逢經營權爭與下市風波,債協更加困難、特定人等加大法律動作,使台開動輒得咎,公司元氣大傷。又為修補前團隊的錯誤經營,要回歸正常經營,須使出倍數力氣,台開為處理債權,與廠商關係陷入膠著,一度無以為繼。

台開董事長邱于芸表示,台開土地資產價廉物美,現在土地出售與招商,無須卻步。商場欣欣向榮,人流營業額吸引廠商陸續進駐,維護投資標的,成為更有價值的標的,這都是一個正向的循環。台開盼此舉能拋磚引玉,台開大股東們也能透過各方專業共襄盛舉,同步使土地增值與轉盈加持,共創雙贏。

更多新聞: 美國升息疑慮再起 亞股13日走勢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