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籌帷幄!金鶯、馬林魚總教練 分別奪下美聯、國聯最佳總教練獎
大聯盟最佳總教練。(圖/大聯盟官網)

體育中心/王人瑞、王泰棋報導

大聯盟今天公布年度最佳總教練,獲獎者都來自聯盟團隊薪資後段班的小市場球隊,金鶯隊主帥海德(Hyde)率領球隊在一片不看好的情況下,逆風打出101勝,拿下美聯最佳總教練殊榮,今年才接任馬林魚總教練舒馬克(Schumaker),也獲選國聯最佳總教練,兩人證明即便沒有大牌球星,也能運籌帷幄創造佳績。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拒絕天使合格報價 持續尋求巨約


運籌帷幄!金鶯、馬林魚總教練 分別奪下美聯、國聯最佳總教練獎
大聯盟最佳總教練。(圖/大聯盟官網)

金鶯隊總教練BrandonHyde,今年帶領金鶯展翅高飛,不但拿下全美聯最多的101勝,而且是7年來首度闖進季後賽,在美聯最佳總教練票選中,Hyde在30張第一名選票,拿下27張,以總分144高分,大勝遊騎兵冠軍教頭Bochy的61分和光芒Cash的52分,拿下美聯最佳總教練。海德:「布魯斯波奇是名人堂級總教練,凱文凱許執教也很出色,不幸的是我們球隊在同一個聯盟,我經常和他們對戰,我感到非常榮幸我為金鶯隊感到高興。」



43歲的馬林魚總教練Schumaker,今年讓連12個球季勝率不到五成的馬林魚,打出84勝78敗的成績,以國聯五號種子闖進季後賽,跌破不少專家眼鏡,他以總分72分,擊敗釀酒人總教練Counsell和勇士總教練Snitker,拿下國聯最佳總教練,成為史上第9位第1年執教就獲獎的總教練。舒馬克:「球隊中有非常好的球員,他們很早就簽下強棒索萊爾和厄萊茲,強投阿爾坎塔拉,我只是覺得大家都有資格獲得這個獎,這不是我的功勞,但我很高興能和兩位偉大總教練,一同角逐這個獎項。」

金鶯和馬林魚都是大聯盟小市場球隊,不但球迷數量比不上豪門球隊,陣中也沒有超級球星,團隊薪資都是後段班,馬林魚以1億154萬美元排名23,金鶯只有6042萬美元排名29,兩位總教練能夠運籌帷幄,帶領球隊在今年球季打出佳績,確實有一套。

更多新聞: MLB/登世界大賽成「台灣血統第一人」!響尾蛇卡洛爾自豪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