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暴熱又暴雨 芭樂飆漲近三倍 市場價一斤直逼50元
彰化芭樂果園現況(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受到日前暴熱的氣溫、加上暴雨影響,彰化溪州今年的芭樂,價格三級跳,7月因為產量多,價格低迷,每公斤拍賣價約15~20元,直到9月,蘇拉及海葵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豪大雨,導致落果增加,目前產地價格直逼50元,這也讓不少民眾哀嚎"太貴了",只能少買一點。


更多新聞: 台灣常見芭樂「品種、口感」一次看!各月份出產大不同「外觀這樣挑」


今年暴熱又暴雨 芭樂產地價每公斤直逼50元
市場販售芭樂(圖/民視新聞)



一整袋的芭樂,明明和往常的量差不多,但一秤重,價格讓消費者忍不住大驚嚇。

一個月前明明一台斤才40元,一個月後,就飆到58元,有人挑了三顆,就要92元,換算下來單顆足足就貴了10塊錢。


今年暴熱又暴雨 芭樂產地價每公斤直逼50元
彰化芭樂果園現況(圖/民視新聞)




其實受到氣候影響,今年7月,全台芭樂產量暴增,高溫曝曬品質降低,每公斤拍賣價格落在15~20元,不過9月初,雙颱接力報到,外圍環流夾雜豪雨,導致落果增加、市場日到貨量,減少100多公噸,拍賣價直逼40元,

來到彰化溪州,芭樂重要產區,目前的批發價,每台斤也已經衝破50元大關。


今年暴熱又暴雨 芭樂產地價每公斤直逼50元
彰化芭樂市場價(圖/民視新聞)



短短四個月,芭樂價彷彿乘坐雲霄飛車,先跌再漲,如今三級跳,飆升近3倍,民眾想吃芭樂,恐怕得先衡量荷包。


更多新聞: 熱量遠低於白飯! 「芭樂圖鑑」軟脆口感你是哪一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