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能在太空中「做寶寶」? 荷蘭業者:讓人類變「跨行星物種」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移民去火星早就不是新想法,只不過人類要想在地球外生活之前,首先得學會如何在太空中繁衍下一代。荷蘭一間太空公司正積極朝這項目標邁進,僅管眼前困難重重,業者表示,有信心能在他的有生之年,見證太空寶寶的誕生。

更多新聞: 瘦身也是敏感詞!中國演員賣產品改喊「變窄」 時評員批:文字獄國家

飛行器升空進入軌道,接著進入重頭戲,在太空做寶寶,進行體外人工受精。

人類精卵細胞成功結合、胚胎誕生,經過5天發育成型,接著急速冷凍。這項在太空孕育新生命的構想,是荷蘭一間太空公司正積極實現目標。黑白相間的碟型儀器,是團隊開發的「細胞專用的太空站」,等到胚胎成形、一切就緒,就能送回地球。

人類能在太空中「做寶寶」? 荷蘭業者:讓人類變「跨行星物種」

太空生育聯合公司執行長艾德布洛克:「重要的是地球上的人類,可以成為跨行星物種。」

在氣候危機、戰亂、疾病等除蟲問題下,科學家老早就開始探索移居外太空的可能性。不過要移居地球之外,首先得面對的挑戰,就是如何在外太空繁衍下一代。

太空生育聯合公司執行長艾德布洛克:「如果你想在地球之外建立獨立的人類聚落,如果真的希望這些聚落獨立,就需要克服生殖上的挑戰。」

要在太空傳宗接代將會面臨許多困難,例如因為沒有重力,兩個人很容易各自飄走。

團隊為此先拿小老鼠開始實驗,積極嘗試在太空中孕育胚胎。

人類能在太空中「做寶寶」? 荷蘭業者:讓人類變「跨行星物種」

太空生育聯合公司共同創辦人山爾蘇:「這只鋁盒基本上能讓你在太空中進行實驗,太空環境惡劣吵雜的真空狀態,極端寒冷炎熱。」

團隊首先打造出能在太空中孕育生命的環境,目前規劃在2024年底,將帶有小鼠細胞的飛行器發射升空,至於人類胚胎的實驗,還要再等等。

太空生育聯合公司執行長艾德布洛克:「我們預計大約5、6年後,就能在太空中孕育出第1個人類胚胎。」

當然,在這之前還有很大的倫理問題要解決。

不過執行長信心滿滿,相信自己有生之年一定可以看到首位太空寶寶的誕生。

更多新聞: 拉美第二國!貝里斯宣布與以色列斷交 呼籲以國對加薩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