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路霸? 市府劃設紅線  社區住戶竟自行偷偷塗銷
北市一處社區,竟然派人偷偷把紅線塗銷,鄰近住戶痛批誇張!(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 嚴文謙 台北報導

台北市龍江路一處巷弄,被社區擅自停放自行車和花盆,阻礙人車通行,北市府上週五特地派人劃設紅線,希望改善行人空間,沒想到,社區竟然派人,偷偷把紅線塗銷,鄰近住戶痛批誇張,議員踢爆後,社區主委出面道歉,表示以為是惡作劇!

更多新聞: 台女撞飛日本母女 1歲女嬰喪命 駕駛:視線太昏暗

好幾台腳踏車,就這麼大辣辣地停在紅線上,這是上周五原本的狀況,沒想到,事隔幾天來到現場,卻變成這副模樣?紅線竟然憑空消失,但是誰畫的,調出監視器還原,竟然是兩名男子大白天,直接拿著油漆塗銷,但怎麼會這麼大膽?鄰近有住戶表示:「太離譜了啦,(若是)街坊鄰居自己畫的紅線,你好歹也問問里長、問問市政府,你問也不問就直接把它塗掉,這完全沒有把公權力放在眼裡!」


囂張路霸? 市府劃設紅線  社區住戶竟自行偷偷塗銷
鄰近住戶爆料,當初紅線剛劃設好,隨即被人塗銷掉。(圖/民視新聞)


附近居民出面控訴,擅自塗銷紅線的就是這處社區的住戶,把馬路當自家停車場,一度還貼出告示,是社區專屬腳踏車停放區,甚至經常出動花盆當路霸!鄰近住戶指出:「沒有改善就算了,還變本加厲,等於路霸以外,再告訴大家說,我就是路霸,這裡就是我的!」附近居民出面控訴,擅自塗銷紅線的就是這處社區的住戶,把馬路當自家停車場,一度還貼出告示,是社區專屬腳踏車停放區,甚至經常出動花盆當路霸!


囂張路霸? 市府劃設紅線  社區住戶竟自行偷偷塗銷
塗銷紅線引發爭議,社區發聲明表示歉意。(圖/民視新聞)


由於在轉彎處影響車輛出入,民眾檢舉了好幾次,卻始終沒人處理!上週五市府展現公權力,派人現場畫紅線,結果隔天就被擅自塗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表示:「希望市政府要正視這個問題,不要讓有心人士自行塗畫掉台北市政府所畫的交通標誌,因為這樣的話真的會影響行人的安全!」

囂張路霸? 市府劃設紅線  社區住戶竟自行偷偷塗銷
議員洪健益呼籲,不要讓有心人士自行塗畫掉台北市政府所畫的交通標誌!(圖/民視新聞)

北市交工處設施科長黃俊翰則回應,人員是11月10號有去做補繪紅線,並強調「那原本就是有畫紅線」,因此民眾私自塗銷紅線的部分,交工處認定行為人違法,後續將由派出所開單告發,管委會主委則發出聲明,由於事前未接獲通知,一夜之間多了紅線,以為是惡作劇,除了表示歉意,也願意和鄰近住戶,保持良好互動!只是私自塗銷紅黃線,依法可開罰1200到2400元,社區恐怕得吃上罰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台東21歲男無照又恍神  直衝商店接著撞死自行車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