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視線死角」釀禍 統聯客運轉彎直接撞上婦人
花蓮發生民眾被客運撞的意外(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昨天早上9點半,花蓮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統聯客運,在路口左轉,疑似視線死角,撞倒正在過斑馬線的82歲老婦人,對此,統聯客運道歉並表示,目前肇事駕駛停止值勤,也會負擔起,老婦人的醫藥費與相關賠償。

更多新聞: 過馬路驚魂!車輛未禮還加速倒車 母女檔倉皇逃命

大客車行駛在街道上,乖乖停等紅燈,只是才剛要起步左轉,就出意外了,駕駛開車疑似只有看前面,卻沒有注意旁邊,絲毫沒察覺,有位82歲的老婦人,要過斑馬線,直到碰的一聲撞到行人,駕駛才回過神來,緊急把車煞停。


疑「視線死角」釀禍 統聯客運轉彎直接撞上婦人
監視器拍下,阿嬤正要過馬路(圖/民視新聞)


目擊民眾:「應該是轉彎視線死角,沒有看到阿嬤。聽他們講是擦傷啦,因為剛剛趴在地上好久」

從監視器的角度來看,更是驚悚,闖禍的就是這輛,行駛在花蓮瑞穗的統聯客運,轉彎車輛也沒減速,龐大的車身就這麼,往身形嬌小的婦人身上撞下去,耄老之年的老婦人,當場倒地一動也不動,嚇的在場所有人,趕緊報警處理。


疑「視線死角」釀禍 統聯客運轉彎直接撞上婦人
客運左轉沒仔細看,阿嬤就被撞倒(圖/民視新聞)


花蓮消防局三民消防分隊員郁宗秦:「警方員到場時,發現一名年約80歲女性患者。趴臥路中間,立即予以,清洗傷口包紮處理,及頸圈長板固定」

鳳林分局瑞穗所副所長李建安:「針對大客車駕駛,未停讓行人之行為,依規定舉發,詳細肇事原因,有待調查與釐清」

所幸送醫後,這名徐姓婦人,頭部撕裂傷、輕微腦震盪加上及左手骨折,但送醫後並沒有大礙,而對於這起事故,統聯客運發表聲明,強調肇事的王姓駕駛,事後已經停止派車,受傷行人和家屬,他們也有保持關懷聯繫,並會負擔起,醫藥費與相關賠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加重罰則也沒用?連續3輛車不讓就是不讓 父女路中央苦等畫面曝引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