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生救了他的命!老外出車禍腦出血 「10%存活率」3天後脫離險境
Alex透露,他在6月時發生車禍導致腦出血,當時存活率只有10%的他,在沒有動手術的情況下被醫生救回,讓他直言非常幸運和感激。(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醫療品質享譽國際,再加上完善的健保制度,讓人民得到良好的照顧,土耳其酒吧老闆Alex,近期向同鄉藝人吳鳳分享,他在6月時曾在台灣出車禍,導致頭骨裂開和腦出血,當時被告知存活率只有10%的他,在沒有做手術的情況下,只花3天就擺脫險境,讓他對於台灣醫生相當感激。

更多新聞: 台式火鍋初體驗!土耳其男來台旅遊 「驚見取號機」嗨喊:太高級了吧

台灣醫生救了他的命!老外出車禍腦出血 「10%存活率」在3天後脫離險境
Alex透露,他完全沒有出車禍的記憶,只記得當時在醫院不斷吐血,醫生告訴他情況相當不樂觀。(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Alex回憶,在6月某天下班後,他在騎腳踏車離開的路上意外出車禍,導致頭骨裂開,腦內、耳朵和鼻子都有出血的情況,但他沒有車禍過程的記憶,只記得他在醫院吐血。當時醫生告訴Alex身體狀況不好,存活率只有10%,建議動手術,但Alex表示不打算開刀,等真的到瀕死的地步再動手術,對此,醫生也尊重他的意願,在住院這段期間非常照料他。
台灣醫生救了他的命!老外出車禍腦出血 「10%存活率」在3天後脫離險境
Alex透露,車禍後有路人主動聯繫他,表示有找到Alex的包包並約定時間歸還,讓他驚呼台灣治安良好。(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Alex說,儘管在車禍時躺在路邊近半小時,入院後身上也僅保留手機,錢包和護照都不見了,但竟有路人主動聯繫他,表示有撿到他的包包,並約定等他方便的時候再歸還,讓他驚訝台灣的治安良好。而過了3天,醫生告訴他身體情況樂觀,但未來可能會出現後遺症,但Alex已經覺得非常幸運了,表示永遠不會忘記台灣醫生的幫忙。

更多新聞: 報導寵物趣事不算新聞?美男星指「這算好事」:台灣人被寵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