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王柏融轉戰KBO?韓媒提一數據狠評:台灣天才4割男旅日慘敗
王柏融轉戰KBO?韓媒提一數據狠評。(圖/翻攝自北海道日本ハムファイターズ公式推特)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體壇昨天(13日)傳出震撼消息,「台灣大王」王柏融決定離開日本火腿,告別待了5年的日本職棒,棒球生涯的下一步受到關注,王柏融將先和中華職棒的台鋼雄鷹談合約內容,若無法順利簽約,只能引退或轉戰海外,對此,韓國職棒(KBO)將會是選項之一,不過南韓媒體則認為「很困難」。

更多新聞: 日職/王柏融震撼宣布離開日本!話題登熱搜第一 日球迷反應曝光

棒球/王柏融轉戰KBO?韓媒提一數據狠評:台灣天才4割男旅日慘敗
王柏融下一步動向成關注焦點。(圖/翻攝自王柏融臉書)
王柏融前天在社群平台上宣布將結束旅日生涯,「我決定離開日本這片土地,尋求下一個棒球生涯的契機」,下一步除了中職是一個選項之外,可能繼續在海外發展,最可能的就是轉戰韓國職棒,不過韓媒《OSEN》以「我要離開日本,台灣天才4割男5年打擊率0.235慘敗...韓國之行艱難」為題,直言王柏融「在台灣的表現被高估了」,原本在台灣超達4成的打擊率,到了日本5年期間打擊率降到2成35,認為這樣的成績其他日職球隊都很難接受,就連韓職其他球隊也沒興趣,點出中職會是他唯一選項。

王柏融在日本火腿的5年裡打了270場,打擊率為2成35(719打數敲169支安打),擊出15支全壘打、97打點,獲59保送和190次三振,上壘率為3成02,長打率為3成53,OPS(上壘率 + 長打率)為0.655。

更多新聞: 中職/年度MVP再度上演「龍猿之爭」!最終3人入圍名單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