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萬老師」郭昱晴曝過去就有從政念頭:盼守護台灣民主
郭昱晴被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圖/取自郭昱晴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民進黨今(15)日下午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第11屆第二類公職候選人之政黨比例代表名單,其中麻辣鮮師「萬老師」郭昱晴也列入。郭昱晴今天也說到,自己過去就曾有從政的念頭,她認為,守護台灣民主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很重要且應該要做的事,自己的理念也一直都是這樣。

更多新聞: 黃金舜未列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藥師公會爆氣:退出爭取列名

34人名單依排序如後,林月琴、沈伯洋、張雅琳、洪申翰、羅美玲、游錫堃、范雲、柯建銘、沈發惠、莊瑞雄、林楚茵、郭昱晴、王正旭、王義川、陳培瑜、陳俊翰、張秀君、黃奕睿、孫一信、吳祥榮、陳慧君、柯富揚、劉柏君、石明瑾、曾美玲、黃真瑋、曾湘樺、鄭力嘉、陳右欣、余宛如、許菡芸、周威佑、廖韶吟、蔡宜文。

據《中央社》報導,郭昱晴受訪時說到,因為長期在個人社群平台分享守護台灣民主的言論,所以才有機會被看見。她表示,責任或許重大,不過很開心可以被提名,她強調,「守護台灣民主,對每個人都會是一個很重要且應該要做的事,我的理念也一直都是這樣」。

郭昱晴透露,自己過去曾閃過從政的念頭,不過因為當時孩子年紀小,想將時間花在陪伴孩子,而這次被徵召,她意識到孩子已經長大,當母親希望能更傳遞「愛台灣」的理念,也藉此讓孩子有同樣的念頭,所以這時間說來得早,不如說來得巧。

民進黨內預估不分區安全名單約12席,而郭昱晴名列第12,對此郭昱晴說到,作為政治素人,自己原本不預期會被放在安全名單中,不過要是有機會進入國會當然也盼有貢獻,希望勇敢為台灣做些什麼。她也表示,由於有演藝背景,盼能在民間影視推廣上盡自己的心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首位靖娟林月琴、「萬老師」郭昱晴列第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