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列民進黨不分區名單 石明謹坦言:會接受與「台灣女足隊」有關
石明謹今(15)日被列進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第24位。(圖/翻攝自石明謹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主進步黨今(15)日公布第11屆不分區立委名單,知名足球球評石明謹也列在名單中。石明謹今下午表示,去年世界盃資格賽,台灣女足國家隊在印度面臨染疫無法回國,當時總統府跟行政院都致電向他詢問該如何處理,最後完成專機回台計劃,「對於這件事情,我一直對蔡總統跟蘇院長有一份感激,覺得總有一天要回報他們,這是我接受的主要原因之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首位靖娟林月琴、「萬老師」郭昱晴列第12名

民進黨今日公布第11屆不分區名單,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第1)、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長沈伯洋(第2)、女藝人郭昱晴(第12)也被列在名單之中,台灣首位棒球女性裁判劉柏君,長年關心台灣體育、知名足球球評石明謹則被列在第23、24位,名單一共34人。

石明謹下午在臉書表示,「有媒體報導,我被列入了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好像還沒正式公布),其實事前我並不知道我有沒有被列入,也不知道排名,我知道有人推薦我,民進黨中央黨部也有人詢問我一些事情,有沒有前科、有沒有雙重國籍、知不知道AIT怎麼走之類」。

石明謹說,他並不確定民進黨最後會如何決定,當然有被問過意願,他經過幾天的思考,「回覆是,如果你們覺得我可以,那你們就列入吧!」並表示,自己的政治立場向來很清楚,就是「不討厭民進黨、不喜歡國民黨、痛恨民眾黨」,只要稍微看過他的臉書發文,就知道他一向不隱瞞。

石明謹表示,過去他從來沒有加入過任何政黨,曾經推薦過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也都是因為這些人曾經在推動足球的過程中,給予過幫助,不是說其他政黨沒有關心,而是其人脈就只認識這少數的幾位,所以只推薦了認識的人。

石明謹表示,去年的世界盃資格賽,台灣女足國家隊的選手,在印度面臨了染疫無法回國的困境,當時總統府跟行政院都打電話給他,詢問應該如何處理比較好,最後完成了專機回台的計劃,「對於這件事情,我一直對蔡總統跟蘇院長有一份感激,覺得總有一天要回報他們,這是我接受的主要原因之一」。

石明謹指出,他跟劉柏君目前看起來好像被列在第23及第24名,基本上這個位置只是個啦啦隊的角色,不太可能真的有進立院的機會,但這也反映了台灣體壇的現況,聲量跟力量大概就在這個位置,總體來說,「運動界終於有被提及的機會,但被排在這個位置,喜憂都參半,我們應該更努力」。

石明謹強調,被提名在不分區的不安全名單,其實不會影響什麼,他會繼續做想做的事、該做的事,並喊話「如果你覺得可以因為我的存在,認同民進黨對體育圈的關心,那麼希望你可以在政黨票投民進黨一票,如果你有其他的政治考量,那也沒有關係,就跟有人喜歡籃球不喜歡足球,對我來說,不需要強迫對方,但如果你因為我而喜歡足球,那很好,我很高興,如此而已」。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完整名單如下:

1. 林月琴(靖娟基金會執行長)
2. 沈伯洋(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
3. 張雅琳(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
4. 洪申翰(立委,綠能環境領域)
5. 羅美玲(立委,新住民領域)
6. 游錫堃(立委)
7. 范雲(立委,性別平權領域)
8. 柯建銘(立委)
9. 沈發惠(立委)
10. 莊瑞雄(立委)
11. 林楚茵(立委)
12. 郭昱晴(台灣袖珍藝術家、演員、作家)
13. 王正旭(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
14. 王義川(台灣智庫策略長)
15. 陳培瑜(立委,親子教育)
16. 陳俊翰(中研院法學所博士後研究學者)
17. 張秀君(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監事)
18. 黃奕睿(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
19. 孫一信(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秘書長)
20. 吳祥榮(前行政院長辦公室主任)
21. 陳慧君(東華大學族文所博士生)
22. 柯富揚(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23. 劉柏君(台灣首位棒球女性裁判)
24. 石明謹(知名球評)
25. 曾美玲(大武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
26. 黃真瑋(女性中小企業主)
27. 曾湘樺(春上香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
28. 鄭力嘉(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
29. 陳右欣(台南市柳營農會總幹事)
30. 余宛如(前立委)
31. 許菡芸(前世界經濟論壇全球傑出青年台灣協會理事長)
32. 周威佑(前台北市議員)
33. 廖韶吟(民進黨秘書處副主任)
34. 蔡宜文(民進黨性平部副主任)

更多新聞: 民進黨不分區沈伯洋、郭昱晴、劉柏君入列 賴清德曝提名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