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LGBTI是心理障礙 范雲痛批:還活在石器時代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5)日出席活動,回應現場提問時竟稱「如果把LGBTI擴大成心理障礙、情緒障礙、適應障礙,應把學生轉給輔導老師,甚至精神科醫師」。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這種充滿歧視言論的政黨領導人,是台灣民主深化朝向多元的最大障礙,且WHO早已把同性戀、跨性別去病化,痛批柯文哲這位「前醫生」還活在石器時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協商確定要合作 柯文哲臉書發聲:個人位子不重要

柯文哲今下午於台北晶華酒店出席「2024總統大選青年面試官活動」,面對現場提問,「LGBTI+學生嚴重缺乏來自學校人員與政策的支持,影響其心理健康。請問您將如何具體改善LGBTI+學生的校園處境?」

柯文哲回應表示,「如果把LGBTI(多元性別)擴大成心理障礙、情緒障礙、適應障礙等,在台北的國高中班導師都有基本訓練,把學生轉給輔導老師、甚至轉給精神專科醫師,有建議完善的系統,但大學沒有。因此應該把目前這些適應障礙的問題先列出來,一條一條解決,這是社會安全網的部分,其實也不只是LGBTI,包括更多心理與適應障礙。」

對此,立委范雲指出,柯文哲又失言?竟把多元性別LGBTI群體,說成是心理障礙、情緒障礙、適應障礙?她表示,有柯文哲這種充滿歧視言論的政黨領導人,是台灣民主深化,朝向進步多元邁進的最大障礙。

范雲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早在1990年就已經把同性戀去病理化了,將同性戀從國際疾病中刪除。2019年,WHO決議把跨性別自國際疾病分類表中除名,代表跨性別正式去病化,並於2022年正式生效

范雲痛批,「全世界的醫界,剩下一位柯文哲前醫生,還活在石器時代。而兩個石器時代政黨,今天決定成為一個。這種滿嘴歧視的恐同政治人物,不配帶領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智菡喊回去接電話支持柯文哲 柯粉怒:說了一堆你們還是拋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