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卡達介入調解換囚 哈瑪斯釋放50名人質換以色列停火3天
路透社報導指出,卡達正試圖推動以色列與哈瑪斯暫時停火。(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外媒報導,在卡達派出調解員介入之下,哈瑪斯與以色列進行一項談判,其中包含釋放約50名加薩地區的平民人質,以換取為期3天的停火協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哈衝突停火露曙光? 拜登:相信談判能成功達成協議

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一位了解談判情況的官員稱,卡達調解員於當地時間週三(15日)試圖促成哈瑪斯與以色列之間的一項協議進行談判,其中包括釋放加薩地區約50名平民人質,以換取為期三天的停火。

這位官員表示,這項討論中的協議也與美國官方協調,以色列將從以色列監獄中釋放一些巴勒斯坦婦女和兒童,並增加允許進入加薩地區的人道主義援助數量。

報導指出,若此項協議城真,將是自巴勒斯坦激進組織攻擊加薩邊境、襲擊以色列部分地區以來,哈瑪斯釋放人質最多的一次。

據知情官員表示,哈瑪斯已同意協議的大致架構,但以色列尚未同意,目前仍在就細節進行談判。另外,尚不清楚以色列將從監獄中釋放多少巴勒斯坦婦女和兒童。

更多新聞: 真英雄!哈瑪斯朝防空洞內人群扔手榴彈 「他秒撿反丟8回」結局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