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民調不比政黨支持度 侯友宜:接到電話質疑「為何要退讓這麼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民眾黨協商後決定合作,將透過民調方式決勝負,但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1點,被解讀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晚間透過臉書發文曝心聲,表示他今不斷地接到電話,有鼓勵、質疑,質疑中包含為何當初堅持的「政黨支持度」沒出現在2黨的6項共識中?「為什麼要退讓這麼多?」;但他也說,他們有共同目標,那就是要政黨輪替,讓台灣不再空轉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智菡喊回去接電話支持柯文哲 柯粉怒:說了一堆你們還是拋棄理想

侯友宜說,上午的政黨協商後,大家關心的「藍白合」,確定18日公布結果,他繼續參選人行程。他說,「一直到晚上,不斷地接到很多好朋友的電話,有鼓勵,還有質疑。鼓勵,是期盼他繼續爭取更多的支持,質疑,則是為什麼當初堅持的「政黨支持度」,沒有出現在兩黨的六項共識中?為什麼要退讓這麼多?」

侯友宜表示,他相信這個時候,支持者的心情,會有焦慮,也有很大壓力,擔心結果不能如預期,那該怎麼辦,而這樣的情況,藍白雙方一定都會有,「但既然要合作,彼此雙方就要有所取捨,既然是協商,就該是一個可以協調、可以互相討論的過程」。

侯友宜感謝所有參與這次協商的每一位,不論是柯文哲、朱立倫,以及馬英九,他們都是希望從討論中,協調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式,「或許我們各有立場,但我們並沒有堅持己見,或許各有期待,但我們有個更大的共同目標,那就是要讓政黨輪替,要讓台灣不再意識型態治國,要讓台灣不再空轉下去」。

侯友宜說,在這樣的共同期待下,他們各自在小我上,都做了一些取捨,讓大我的目標,可以儘快完成,畢竟「藍白合」只是開始,還有好多的事,要一起努力。

接著侯友宜再提自己是基層警察出身,歷經40多年的公務生涯,讓民眾「安居樂業」、社會「公平正義」是他加入政府工作的初衷,更是其人生第一次選舉時的承諾,「至今沒有改變!」所以,當國家不再安全,民眾不能安心,社會不再公平,甚至失去了正義,他義無反顧扛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只希望守護中華民國安定繁榮,讓台澎金馬這片土地所有人民,平安永在。

最後,侯友宜說,「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體諒,請當我最堅強的後盾,也期待更多人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完成政黨輪替,讓台灣迎向更好的明天,下一代有更璀璨的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他質疑「藍白合」柯文哲要當「郭台銘2.0」 黃士修也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