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漢任「聯合國兒童親善大使」 造訪印度教小朋友踢足球
貝克漢任親善大使訪印度。(圖/SNTV截圖)

體育中心/季芸、郭水城報導

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雖然已經退休多年但是魅力不減,他最近以聯合國兒童親善大使的身分造訪印度,不只教小朋友踢足球,下場打當地最受歡迎的板球,帥度依舊百分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引進10萬印度勞工? 許銘春駁斥:認知作戰、假訊息!

拿起球棒揮擊,足球場上的貝克漢大家一定很常見,不過打板球的貝克漢,相信大家都是第一次看到。但金童就是金童,即便是碰上不擅長的板球,也一樣能夠打得嚇嚇叫。擔任連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貝克漢受邀來到印度西部城市古吉拉特邦,鼓勵當地女孩和婦女。

貝克漢任「聯合國兒童親善大使」 造訪印度教小朋友踢足球

                                  「足球金童」貝克漢訪印度,親下場打板球。(圖/SNTV截圖)

陪著女孩們一起畫畫,有女兒的貝克漢臉上流露出了慈父之情,在當地由於經濟和資源都匱乏,女性的發展受限,無論在教育或是生活條件都不佳,貝克漢也希望能透過運動的力量,幫助更多女孩改善經濟條件、完成學業。

貝克漢任「聯合國兒童親善大使」 造訪印度教小朋友踢足球
擔任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足球金童」貝克漢訪印度。(圖/SNTV截圖)


秀了拿手的足球技,無論是貝克漢還是女孩們,都度過了快樂的時光,貝克漢親自造訪印度,期盼能夠拋磚引玉,不只以身作則伸出援手,也希望外界能更關注當地女權和發展。

更多新聞: 足球/紀錄再堆高!梅西奪生涯第8座金球獎 勝哈蘭德、姆巴佩等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