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阿根廷奪世足冠軍 梅西第8度獲頒金球獎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今天(2023年)第8度獲頒金球獎,這是世界足球個人獎項最高榮譽,也把「梅西障礙」再往上推進,36歲的梅西,去年(20)帶領阿根廷隊,奪下隊史第3座世界盃冠軍,也達到生涯的巔峰,梅西連兩年獲金球獎,都是因為國家隊榮譽,也讓他覺得意義更重大。

更多新聞: 中職/獅隊無緣總冠軍賽 林岳平點失敗點在7、8月

頒獎人貝克漢:「2023金球獎得主萊納爾梅西。」

率阿根廷奪世足冠軍 梅西第8度獲頒金球獎
在巴黎舉行的頒獎典禮,壓軸好戲,就是頒發年度最佳男子足球員金球獎,先前就呼聲很高的梅西,擊敗了曼城挪威神鋒哈蘭德,以及前巴黎聖日爾曼的隊友姆巴佩獲獎,梅西從現在的老闆,邁阿密國際老闆貝克漢手中,接下生涯第8座金球獎,也把梅西障礙,再往上推進,36歲的梅西,告訴台下的年輕人,未來將是你們的天下。
率阿根廷奪世足冠軍 梅西第8度獲頒金球獎
​​​​​​​​2023金球獎得主梅西:「當然我要向哈蘭德以及姆巴佩致意,他們這幾年表現都很精彩,不論是在個人表現及團隊成就方面,哈蘭德有驚人的一季贏得一切,我絲毫不懷疑接下來的幾年,他們將會得到這個獎盃。」

梅西連兩年獲得金球獎肯定,第7座以及第8座,都是因為阿根廷國家隊,2021年梅西率隊奪下美洲盃冠軍,擺脫無冕王,2022年更上一層樓,相隔36年,阿根廷奪下第3座世界盃冠軍,因此這兩座金球意義特別重大。

2023金球獎得主梅西:「這一座(金球獎)是因為世界盃,對球員還有我們阿根廷意義重大,足球就是我們的生活方式非常重要,而且能在經過長久時間後,再度成為世界冠軍。」

23歲曼城前鋒哈蘭德,雖然敗給梅西,但他上季囊括英超、歐冠以及歐洲,三大金靴獎,也沒讓他在頒獎典禮上空手而回,獲頒年度最佳前鋒獎。

更多新聞: 中職/曾仁和從第一球開始催 闖總冠軍賽喊話雪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