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駐日大使館附近汽車撞破圍欄 1駐警受傷!一名右翼團體成員被補
照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的以色列大使館附近,今天(11月16日)發生1起汽車衝撞意外。1輛轎車不明原因,撞上路邊架設的圍欄,導致正在站崗的1名機動隊員受傷送醫。警方到場後立即逮捕50多歲的汽車駕駛。初步調查發現,他是1個右翼團體的成員,是否有特殊動機,還要進一步追查。

更多新聞: 稱霸樂壇!「Coldplay」開唱連歐巴馬都愛 樂評家大讚:地位無法超越

NHK記者:「這裡是東京千代田區的上空,有車輛直接衝撞上十字路口旁的圍欄,還能看到附近有救護車。」

11月16日上午,東京千代田區突然傳出1輛黑色轎車,因不明原因撞上人行道圍欄,由於事發地點距離以色列大使館僅100公尺左右,附近都設有機動隊員站崗,結果轎車撞上了1名,當時正在路口的機動隊員,導致他左手骨折被送醫急救。

目擊民眾:「在聽到一陣撞擊聲後,接著就是喇叭那種叭叭叭的聲音,裡頭的駕駛好像沒有大吼大叫。」、「就聽到砰的一聲,因為撞到了鐵柵欄就發出很大的聲音,我嚇了一跳跑出來看,就看到車子已經撞成那樣了。」

警方獲報到場後,隨即以妨礙公務罪名,逮捕了50多歲的男性駕駛。初步調查後發現,這名男子是日本右翼團體「政道會義塾」的成員,由於時期敏感,這起衝撞是否跟以色列使館有關,警方也要進一步追查,並釐清背後是否有特殊目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5旬男開車衝撞以色列駐日大使館外護欄 1名警員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