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遇讓座稱「我還年輕」婉拒!帥男1句「神之應對」她秒臉紅坐下
日本網友分享他所見的讓座應對。(示意圖,非當事場景/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是否應該要讓座,有時會讓人陷入前後兩難的窘境,萬一你以為對方是身懷六甲的孕婦,結果僅是她的體態看上去較為豐腴,或是認為滿頭白髮的老人身體較差,他卻覺得自己的年事尚輕,種種情形都將會非常尷尬。不過最近在日本就有位男子,巧妙化解老婆婆不願接受好意的場面,臨機一動的「神之應對」被目擊乘客分享,掀起討論之餘也備受網友大力讚賞。

更多新聞: 竹南車站超狂大媽搬出「整台烤箱」!插電現用網傻眼:生活智慧王?

X(twitter)帳號「urarin_acc」上月24日發文,他表示時隔許久搭趟電車,卻意外見到了很棒的一幕,有位長相帥氣的男子主動讓座給老婆婆,沒想到對方稱「我還年輕」拒絕了。但該位男子隨即不慌不忙說「因為是Lady First(女士優先)」,讓老婆婆瞬間臉紅不好意思坐下,看上去彷彿整個人年輕了10歲,讓原PO不禁感嘆「如果這麼帥的男生再多一些,號稱壽命有100年的世界肯定會有救的」。

老奶奶遇讓座稱「我還年輕」婉拒!帥男1句「神之應對」她秒臉紅坐下
讓座議題時常讓社會各界爭論不休。(示意圖,非當事場景/民視新聞資料照)

該則貼文不但累積超過110萬次觀看,更登上媒體「まいどなニュース」的版面,網友們紛紛留言「這位帥哥的反應太驚人」、「被拒絕後的回應好厲害」、「帥到最後一刻」、「這是個好故事」、「又機制又帥氣」、「帥哥和老太太2人都很棒」、「太好的隨機應變,非常聰明」、「應對進退好有餘裕的樣子,真是個好男人」、「儘管沒有看到他的臉,我還是戀愛了」。

更多新聞: 讓座進化版?他搭捷運靠擋板遭要求「讓站」 阿婆下秒才吐真實原因